【2012 Pentawards外包裝設計競賽得獎作品回顧】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Pentawards,國際包裝設計競賽,數月前在法國巴黎宣布2012年的得獎名單,Gérard Caron所帶領的評審團,一致認定,今年最優秀的設計是由Turner Duckworth公司所設計的Diet Coke瓶罐及其外包裝

 

dietcokepentawards2012

 

這款設計是在去年底(2011)所設計的,後來因太受消費者的歡迎,使得可口可樂決定將此設計成為正式的永久性包裝會受到評審團一致的肯定主要是因為D和K的字型,評審團稱這樣的字型設計有著“減一分則太瘦,增一分則太肥”那樣的穠纖合度,而Turner Duckworth為可口可樂所設計的另一款包裝-Arctic Home,同樣也獲得了Pentawards的金牌獎。

 

今年Pentawards的得獎作品似乎很少人分享,今天除了分享2012 Pentaward的最優秀設計外,也分享其他產業領域外包裝設計的獲獎作品。

 

飲料產業包裝設計獲奬者-雀巢咖啡(Nescafé)由南韓Phoenix Communications所設計。

 

nescafepentawards2012

 

食品產業包裝設計獲奬者-Eggs For Soldiers由英國Springetts Brand Design Consultants所設計。

 

eggsforsoldierspentawards2012

 

保養用品產業包裝設計獲奬者-Etude House由南韓的Etude所設計。

 

etudepentawards2012

 

其他產業的包裝設計獲奬者-Fisherman由哈薩克斯坦的Good!所設計。

 

fishermansfriendpentaward20121

 

奢侈產業的包裝設計獲奬者-Bardot由美國的Landor Associates San Franciso所設計。

 

bardotpentawards2012

 

上述的獲獎設計作品是否有激發出你的靈感,擴展你對包裝設計的眼界?

若你還想看更多有創意的包裝設計,可以瀏覽Pentawards的部落格,那裡有今年和歷年來的其他獲獎作品,也期望未來的獲獎名單中有更多台灣的設計能夠進入榜單。


 

 


 

 

資料來源:http://blog.pentawards.org

參考資料:http://www.brandingmagazine.com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