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旅館出奇招,入住旅館就讓你偷畫】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art-series-hotel-banksy-01

對一般大眾來說,藝術品雖不是人人都會欣賞,但,人人卻都嚮往自己過著俠盜亞森羅蘋的生活,帥氣、聰明、家財萬貫、很多女子的傾慕…,澳洲著名連鎖旅館Art Series,去年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行銷活動,讓大家能有機會完成這樣的夢想。

 

Art Series,在澳洲擁有3家藝術主題的酒店,酒店中掛有傳奇藝術家Bankcy的名畫,他們突發奇想,將這些畫作作為獎品,想要獲得這些獎品就要在期限內將這些畫作“偷”出去,你沒有聽錯,就是要用偷的~

 

他們透過不同的媒體發佈這樣的消息,並告訴大家,這些畫作有保鏢在看著,搬運的過程除了有監視器之外,畫上還有所謂的GPS定位,你要將名畫偷出去,抓到就算是輸了,看來要偷這些畫可需要費不少功夫。

 

而且,一次的活動只能偷一幅畫,那幅畫則會輪流掛在三家不同的酒店,畫作目前的位置可以透過網路來查詢,社群媒體也是主要的訊息渠道來源,當然,這樣的訊息,吸引了許多人的注意,其中也包含網球明星小威廉斯,只是他下手沒有成功;結果,第一幅畫在短短五天就遭竊,竊賊是一位名叫茂拉‧圖霍的女士,他的手法相當厲害,他假扮成Art Series中負責將畫作運送到另一家酒店的員工,就成功將價值16100美金的藝術品騙到手(看來阿姨有練過),至於第二幅畫作沒有能偷得了,所以Art Series就將它捐給公益組織。

 

 

案例分析

 

最近爆紅的行銷活動都有一些共同性,就如Adidas的綁架行銷(詳細內容請點擊這裡)來說,都含有一種禁忌性,也就是平常不會遇到或是想過卻沒有辦法做的事情,而透過參加行銷活動就能讓他遇到或是做到現實生活很難會發生的事情,也就像今天所分享的案例一樣,平時我們沒有人會做小偷(或許有人有想過只是不敢做),但,透過此次的活動,給你一個機會,讓你當當小偷,體驗那種快感;這樣的模式或許可以延伸到,平常不會遇到鬼,所以來一個鬼屋行銷的點子,或是平常不會被關在或是被困在某個房間,所以可以來一個密室行銷的點子,當然,這些創意也需要跟所提供的產品服務以及品牌行銷要有一定程度的關聯性。


 

 


 

 

你呢?你還有想到什麼創意嗎?

歡迎與我們分享!!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