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Nokia推出個性化音樂製作網站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螢幕快照 2013-02-18 下午12.06.39

 

開春以來的第一篇文章,先向大家拜個晚年,並祝各位開工大吉喔!!

講到Nokia,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畢竟他曾讓我們見識到,一支手機可以多麼的強大(範例點擊這裡),而Nokia的行銷方式,大部分都是以其手機為核心,來發想一些有話題性的行銷活動,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印象,2011年,Nokia曾經用他當時主推的產品N8,拍攝了一部世界規模最大的逐格動畫(Stop Motion),當時,可以說是創下了金氏世界紀錄,詳情請看下面影片…

 

 

當時的拍攝花絮…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fza5QdTfyxs

 

同樣,在Nokia推出他們的王牌Lumia920之前,他們再度使用一樣的手法,利用想要高舉的手機亮點來做延伸,舉辦一些有創意的行銷活動,這一次,他們除了利用手機的鏡頭外,他們還將手機桌面的設計風格元素以及年輕人所喜愛的音樂結合起來,讓你可以使用簡單的幾個元素,就能製作出屬於自己風格的音樂,並結合社群媒體將其分享出去。

 

 

大家可以上這個網站去試玩看看…

 

隨著社群媒體的興起,許多原本大眾取向的玩意兒,都開始嘗試個性化/客制化,主要是希望能透過這樣的方式將所想要推廣的內容包裝成一個話題,針對不同受眾的需要和喜好讓此內容分享出去,也因此企業與消費者互動的方式變得多元化,Nokia在網站上將音樂元素分別開來,讓用戶可以配成自己所喜歡的音樂並分享出去,這是確實是一種有趣的互動方式。

 

說到互動式音樂讓我還聯想到一個案例,且容我再與大家分享,著名樂團Linkin’ Park去年透過撈取用戶的臉書資料,讓其成為音樂MV劇情中的一部分,這樣的互動方式也獲得了12萬名粉絲喔!(試玩點擊這裡

 

螢幕快照 2013-02-18 下午5.30.53

 

互動性在這個網路時代越來越重要,而這個點也是網路行銷的創意來源,若你能想到最能引起人共鳴且最有梗的網路互動方式,與品牌意涵和產品服務內容作緊密的結合,相信將會成為經典的行銷案例喔!!


 

 


 

你喜歡那種互動方式呢?

歡迎跟我們分享哦~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