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Score:2013年將是數位產業最驚心動魄一年

socialbeta

螢幕快照 2013-02-18 上午11.09.33

 

台灣時間2月16日上午消息,美國網路流量監測機構comScore週五發佈了《2013美國未來數位焦點》(2013 US Digital Future in Focus)報告,對社群媒體、搜索引擎、網路影片、數位廣告、移動和電子商務等流行技術如何定義當前的數據市場,以及這些趨勢的未來前景進行解讀。

 

“2013年將成為數據行業最驚心動魄的一年,因為無處不在的數據平台將為行銷人員提供無窮的機會與消費者展開聯繫和互動。”comScore行銷總監兼全球產品開發執行副總裁Linda Abraham說,“憑藉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的普及,以及各種媒體形式的數據化屬性的加強,市場顯然已經實現了根本的進化。要適應這種不斷變化的格局,就需要全面理解數據生態系統未來一年的關鍵趨勢、根本原因以及各種新機遇。”

 

以下為報告要點:

 

1、隨著構建商業模式和實現財務成功成為新的重點,社群媒體市場逐漸走向成熟

美國的社群網站使用量仍將被Facebook繼續主導,用戶每在這類網站上花費6分鐘,就有5分鐘分配給Facebook。該公司2012年的IPO象徵著社群網站的成熟,新的重點也開始轉向構建強大的商業模式和收入流。其他的社群媒體公司2012年也在公開市場引發了一些波瀾,包括LinkedIn、Yelp、Zynga和Groupon。Twitter、Tumblr、Pinterest和Instagram(已被Facebook收購)等其他幾家令人矚目的社群媒體公司,也都實現了強勁的用戶增長,並且開始加強創收力度。

 

2、谷歌仍然佔據領導地位,但Bing 份額也在增長

谷歌仍在美國搜索市場佔據絕對優勢,Bing在2012年已經成為排名第二的搜索引擎。隨著垂直搜索和移動平台的發展,美國的桌面核心搜索市場首次顯示出停滯的跡象。

 

3、隨著消費者的平台粘度降低,網路影片逐漸搶奪電​​視廣告預算

從消費角度來看,美國網路影片的市場也表現出成熟跡象。但隨著YouTube加強廣告業務,傳統媒體也從電視廣告內容中找到了成功渠道,因此商業化進度正在加快。由於影響力大的影片廣告需求已經超出了廣告位的供給,因此廣告領域仍將繼續增長,尤其是在廣告精準度逐步改善的情況下。

 

4、數位廣告帶來了印刷和電視廣告資金所追求的可問責性

2012年的顯示廣告展示量接近6萬億次,原因是品牌行銷者越來越看好能夠提供較高投資回報率的媒介。儘管展示量如此之高,但comScore的研究卻顯示,平均有30%的廣告從來都沒有進入用戶視野,造成了巨大的浪費,降低了推廣活動的效果,還產生了很多造成供需不平衡的糟糕廣告位,甚至壓低了CPM(千次展示成本)。通過“看得見的展示量”標準的持續部署,市場開始信奉數據稀缺模式,從而在商業化措施與廣告位所創造的價值之間實現了更好的協調。

 

5、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在多平台數位媒體領域開疆闢土

2012年,智能手機仍在推動移動行業的發展,最終的市場滲透率達到50%。Android平台在智能手機市場的份額首次突破50%。與此同時,平板電腦也在繼續發展,截至2012年12月,美國平板電腦用戶達到5240萬。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的快速普及,以及用戶使用量的加大,催生了碎片化的數位媒體格局。典型的消費者現在已經將媒體消費時間分配到諸多屏幕上。

 

6、電子商務增長,實體零售受挫,消費者開始嘗試移動商務

儘管經濟環境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但2012年的電子商務行業卻經歷了強勁增長。從全年來看,同比增幅保持15%左右,達到實體零售行業的4倍。2012年,美國零售和旅行相關的電子商務規模達到2890億美元,同比增長13%。電子商務仍在從傳統零售行業搶奪份額,而移動商務對電子商務行業的影響也在逐漸顯現。comScore估計,2012年第四季度通過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完成的移動商務交易額占到整體電子商務開支的11%。


 

 


 

 

資料來源-http://tech.sina.com.cn/

About the U.S. Report
報告下載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