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虛而入的行銷手法,利用等待時間的行銷,效果比一般的還要好喔!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螢幕快照 2013-03-07 下午4.08.11

 

在繁忙的時代,沒有人喜歡等待,等待讓人覺得無聊、沒有效率、時間的流逝令人慌張,恨得不立刻就能跳到下一個階段…

 

但,等待對於廣告行銷業主,可說是相當重要的,在台北繁忙的街頭,你會發現有些大型看板電視,是為了等待的人所設立的,充滿紅綠燈的街頭,等待是免不了的,廣告行銷業主利用路人、機車騎士和汽車等紅綠燈的時間,透過動態的影片吸引大家的目光,這是一種很常見的招式,當然,生活中還有許多等待的場合,是已被行銷業者所攻佔的,例如,等電梯的時候,在中國內地,電梯上方或兩側有著螢幕,播放著各大企業品牌的廣告是免不了的;當然,最近看到一個廁所老梗,自己也在思考,若將此後面改成泌尿相關的醫藥或醫院廣告,應該是相當令人印象深刻的,詳細內容,簡單看看下方圖片就能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螢幕快照 2013-03-07 下午1.14.53

 

 

 

最近,美國一家無線電通訊技術研發公司,高通(Qualcomm)舉辦了一場小型的行銷活動,這場行銷活動,也是透過等待的概念,創造出令人印象深刻的畫面,他們將公車站牌旁的廣告更換成一張與等待的乘客對話的海報,上面寫上“無聊嗎?”、“很急嗎?”、“廣告看膩了嗎?”,下面就留下一個網址,讓有興趣的人,key進手機瀏覽器並點擊瀏覽,這種姜太公釣魚的行銷手法,在等待的時刻可以說是特別有效(人們總是時時刻刻想要找一些事情做…),很多人因為閒著沒事做,就將網址輸入手機瀏覽器中,結果,意想不到的事情就發生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zpdcUakdQVA

 

這種實體的行銷活動,在等待的人身上可以說是更能被接受,而且見到美女開名車、可愛的路地雪橇與小狗狗還有充滿歡樂的公車巴士親自來接送,你怎麼會不心動呢? 當然是乖乖上車好好享受這一切囉!!

 

此種實體的行銷活動,通常持續的時間不長,因為,該活動的重點不是那短短的的幾分鐘,而是將這個活動剪輯成影片,放上YouTube,讓更多人看見,不只是看見這樣的活動很炫而已,更是將該活動所要傳達的品牌價值透過網路分享出去。


 

 


 

 

善用等待時間來執行廣告行銷,是一種相當常見的手法,若再加一點創意,想必所收獲的功效一定更大~

你有想到那些等待的場合可以執行行銷活動嗎?和我們分享一下吧!!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