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To】希爾頓如何在Facebook獲得100萬個“讚”?

socialbeta

酒店應制定出一個有針對性的社群媒體策略,並通過戰略性的手段來實施其計劃和反覆測試。

 

7579f1a36eeecab926

 

 

過去幾年我們花了大量時間來撰寫有關社群媒體的文章,主要是因為,社群媒體備受關注的原因是這類平台在快速發生變化,而讀者對信息越來越“飢渴”。他們都知道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是大型的社群網站,因此他們也希望參與這些平台。

 

 

然而事實上社群媒體領域是非常複雜的,從表面上看這一領域可能很“亮麗”,但當你深入到當中時,你可能會面臨很多的問題和挑戰。

 

 

因此酒店最好還是通過戰略性的手段來逐漸進入社群媒體,而不是在沒有任何計劃的前提下草率地進軍該領域。通過前一種做法,希爾頓酒店集團(以下簡稱“希爾頓”)獲得了成功。上個月,希爾頓所獲得的Facebook“讚”的數量突破了100萬,它因此成為了業內首家達到該數字的酒店,這一巨大的成功反映出其團隊在幕後熟練地通過有效的方法來利用社群媒體。

 

 

此成績背後主要的功臣包括希爾頓的全球品牌公關高級總監John Forrest Ales,他在社群媒體行銷活動中充當主導者的角色已經有很長的時間,他近日回答了一些記者的問題。

 

 

關鍵的問題是:酒店如何進行社群行銷呢?

 

策略和目標

Ales告訴我說,關鍵在於製定出一個有針對性的社群媒體策略。為了做到這一點,你首先需要一個你可以瞄準和為之而努力的目標。

 

 

他解釋說,希爾​​頓的目標是“與目標客群進行互動來建立品牌價值,並透過這群目標群眾來提升品牌促銷活動的收入以建立重要的合作關係。”

 

值得注意的是,他並沒有提到任何有關通過Facebbok將流量轉化為預訂量的話題,他的重點在於互動。希爾頓的團隊希望能向旅行者展示其品牌,並在購買流程的最初階段引導他們的決策。

 

“社群媒體使我們有機會與顧客在其旅程和入住酒店過程中的大部分時間與他們保持聯繫,包括計劃度假旅行等初期階段以及制定購買決策。在我們看來,這一流程極為重要,因為它讓我們得以在塑造顧客體驗的過程中發揮一些作用。”

 

 

堅持就是勝利

 

在制定了社群行銷的目標以後,下一步就是計劃的實施以及測試。

 

他表示:“我們開發了一個多層面的策略,並在Facebook網站進行了大量有針對性的行銷活動。另外,我們還定期地對我們所實施的策略進行測試,並不斷調整策略,以獲取盡量多的’讚’。”

 

希爾頓在2009年9月開始致力於進行社群行銷,在這一過程當中,該酒店對其策略進行了大量調整。它在社群媒體平台發布的一些內容以及它所進行的某些行銷活動效果不好,而另一些內容和行銷活動則不然。但Ales及其團隊不斷監控相關數據,以保證其社群媒體活動的進程不偏離其原定的目標。

 

Ales表示,這往往意味著其社群媒體行銷活動需要與希爾頓的整個行銷活動保持一致。

 

“希爾頓會在特定的時間點向市場上的受眾群推出與該集團的特定項目相關的Facebook活動,以逐步使受眾群實現自然增長。該集團的特定項目包括對葛萊美音樂獎和翠貝卡電影節的贊助以及推出Hilton Urgent Vacation Care Center。”

 

這還意味著酒店需要記住其終極目標和瞄準合適的旅行者群體,以在全球範圍內增加與消費者的互動。

 

希爾頓在墨西哥和英國推出了特定的Facebook頁面,以更直接地與這些主要目標市場的消費者進行聯繫。Ales及其團隊還發現,相比一般的全球性行銷活動,基於特定地理位置的內容能產生更高的投資回報率。

 

他表示:“我們根據我們所發布的消息類型來對特定的區域和Facebook好友進行地理定位,以將本地化的元素融入到我們所發布的特定內容當中,並以當地語言來分享消息。這是我們在達到100萬個Facebook’讚’這一過程中所獲得的最寶貴經驗之一。”

 

總結

 

Ales建議酒店應“通過一個有針對性的方法來傾聽受眾的聲音和經常與他們進行互動。”

 

他表示:“我們通過各種方法來做到這一點,包括在Facebook位於最有可能與品牌進行互動的特定地理區域的時段發布相關內容以及使用當地語言。我們認為在進行內容策劃時對客源市場和旅遊行為進行戰略性的考量是非常重要的。”

 

也就是說,你在快速採取社群行銷策略之前必須先觀察和考慮相關情況。

 

“僅創建簡介內容或品牌頁面將是不可行的,我們應將時間和資源集中於我們的目標受眾,以在品牌、旗下酒店和顧客當中創造較大的效應。”

 

———————————————————————
原文作者為HotelNewsNow.com的主編Patrick Mayock。

本文來自@SocialBeta  的內容合作夥伴@環球旅訊  的編譯。


 

 


 

本文鏈接:http://www.socialbeta.com/social-influence-mean-in-travel-marketing.html

原文鏈接:http://www.hotelnewsnow.com/blog.aspx/10314/3/How-to-get-1-million-Facebook-likes

 


 

 


 

Share This Arti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