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喜利用炎熱天氣的行銷活動-冰塊做的自動販賣機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26b9bf650fd3447282095334754f9f6b

 

夏天即將來臨(可能已經來臨了,從氣溫來看XD),人手一杯飲料的景況即將發生,許多飲料業的大品牌當然不會錯過這樣的機會,目前,著名的飲料產業的大品牌就如,可口可樂、百事可樂…等,都嘗試以其品牌所定位形象(可口可樂的品牌形象就是快樂、幸福,而百事可樂則是年輕、酷炫)和飲料相關的延伸(就如之前我們所分享的,可口可樂將開瓶的聲音作為行銷活動的主題,詳細內容請點擊這裡)來發想行銷活動,今天所要分享的行銷案例,就是百事可樂旗下的品牌之一,在台灣或許知名度沒有那麼高,但就如同最熟悉的陌生人一樣,不常見,但你卻知道他的存在,那就是七喜 / 7up。

 

七喜此次的行銷活動,是以自動販賣機的概念(也就是以飲料相關的物品)來作延伸,此次行銷活動舉辦地點則是在阿根廷,目前阿根廷似乎還是相當嚴熱,七喜就利用大型冰塊來做成自動販賣機,免費發送飲料給經過的民眾,在附近拍攝補抓民眾獲得七喜的畫面,在炎熱的天氣,拿到冰涼免費的飲料,自己一人或與好友分享的畫面,還是相當激動人心也想要去買一瓶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7gacvVLCVxk

 

這樣的行銷活動,成本並不高,但,除了吸引路過的民眾外,在社群媒體上也會引起一定程度的曝光,另外,冰塊會自行融化,飲料都會被大家拿光光,後續也不需要進行清理的動作,這對常在執行實體活動的人來說,應該是最最鼓勵的事情了!!


 

 


 

 

延伸內容:

想到七喜,相信大家就想到那位超像“仙道彰”的七喜小子“Fido Dido”,事實上,他是在90年代就被廣泛應用到七喜飲料上的吉祥物,其出現的時間可能比仙道彰還要早,雖然七喜在台灣的知名度並不高,但它在內地可是紅紅火火的,我們可以從其在內地的病毒式影片可以看出其品牌效力…

 

 

在這邊我們也附上大家熟悉的Fido Dido的相關影片,大家一同回味一下吧!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