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態的廣告方式正在成形-與手機app Shazam結合的強大互動式廣告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shazam-big

 

當智慧型手機推出時,有一款軟體讓我感到十分驚艷,那就是Shazam(下載連結),不知道大家對Shazam這套app是否熟悉?此app與SoundHound的功能一樣,就是當你聽到一個相當熟悉或是優美的旋律時,想要知道該曲子的名稱或演唱者的名字或相關資料…等等,卻一時之間想也想不出來,為了不讓絕望感圍繞你,只要你打開Shazam,讓手機聽聽這個旋律,當下就可以獲得該曲子的相關資料,真的是相當方便!!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技術很簡單,自從Shazam出現之後,SoundHound…等類似的app也相繼出爐,Shazam的獨特性也隨之失去,直到最近才看到其最新的消息,才知道原來它正不斷地思索新的商業模式,以期自己能有別於其他app,這條商業模式是什麼呢?答案就是“廣告行銷”!!

 

你沒有聽錯,廣告行銷的確是他們現在正在投入的新方向,而且看起來相當成功,目前英國最大的電視媒體公司iTV已經確定與Shazam合作,推動一種新的互動式廣告,此種互動式廣告將讓我們看見未來,電視、手機、社群媒體的定位為何…

 

如何執行呢?

 

目前有一些廣告已經開始投入這樣的互動式推廣,主要的執行方式是,當廣告在播放時,廣告下方會出現Shazam的標誌,這時只要你拿出手機來,打開Shazam,讓手機聽廣告的曲目,手機就會觸發相關連結或是隱藏的內容,甚至也能直接與Facebook或Twitter作結合,讓廣告到手機再到社群媒體的曝光,這樣想起來真的是相當強大!!

 

趨勢

 

這樣的方式讓我們看見,未來移動裝置將是一個媒介,而聲音、QR Code或是GPS定位…等都是一個觸發相關內容的誘因,再連結至社群媒體,未來社群媒體不再單單只是社群媒體,廣告也不單單只是廣告,而是當企業主想要投入在實體或是平面媒體時,都能再與虛擬的社群媒體串流,以求更多更大量的曝光~


 

 


 

 

案例分享

 

歐洲第一個與Shazam合作的廣告就是Axe,Axe的廣告總是帶著性方面的暗示,為的就是讓男性們可以強烈的感受到,使用他們的產品,就會有許多女性朋友們愛上他,甚至倒貼他,Axe這次的期望,就是想要透過更不一樣的方式來影響新一代的男性族群,因此才決定與Shazam合作,透過這樣的方式來吸引更多男性族群的注意,結果,這樣的互動式廣告大獲好評,詳細內容,請看以下影片…

 

 

結論

 

這樣的趨勢相信在未來將不限於電視廣告,社群線上影片都可能用極低成本的方式藉由Shazam的媒介來引發更多的關注和討論,讓我們一起期待!!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11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