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案例分享-可口可樂透過販賣機為兩國交惡的國家帶來快樂和平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螢幕快照 2013-05-21 下午6.52.46

 

散播快樂,一直是可口可樂的宗旨目標,你可以從其行銷活動、廣告…等不同面向,很容易就能感受到,許多時候,我們認為以快樂為品牌形象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就是不斷送好康,不斷地營造好的感覺,讓人覺得這樣的品牌總是沒有悲傷的時刻,但,其實最能讓消費者印象深刻的,不是一直都很快樂,感覺很好,而是,在一些不快樂,不友善的地方,因為此品牌而變得快樂、開心和友善,做到這一點的品牌,老實說,並不多,然而,從今天分享的行銷案例中我們看見,可口可樂做到了…

 

大家都知道,印度和巴基斯坦兩國彼此相鄰,但卻沒有因為靠近而彼此友好,反而是彼此交惡,兩國之間的戰爭不斷,一直到近代都還有關係緊張的時刻,想當然爾,兩國人民的關係應該也很尷尬,可口可樂因此決定做一個嘗試性的行銷活動,來幫助兩國人民的關係可以真正“快樂”起來!就從…自動販賣機開始…

 

 

可口可樂透過連線的自動販賣機,讓兩國的人可以面對面,進行一些互動,這樣的互動,有趣且安全(不會因為互動不佳而吵起來),某種程度上也幫助兩國的人民表達出對和平、對愛、對快樂的渴望。

 

就如先前所提及的,一個以快樂為核心的品牌,不是單單營造快樂的氛圍就好,而是透過其品牌特性發揮出影響力,將一些不開心、不快樂的地方,轉變成開心且快樂的,因此,我認為可以以此重新去思考品牌定位的意義,假若,品牌風格是以活潑為主,或許讓一些死氣沈沈的地方,透過其行銷活動變得有活力!!又或者,品牌風格是以健康為主的,透過行銷活動,讓一些不健康的地方變得健康呢?


 

 


 

 

你呢?你覺得還能有什麼樣的延伸呢?

歡迎跟我們分享喔!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