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案例】可口可樂:青春重聚,與舊同窗開啟那些年

socialbeta

 

 
可口可樂聯合實名社交網站人人網,以“可口可樂暱稱暱稱瓶”藉掀起懷舊熱潮,鼓勵用戶登陸人人網,加入“那些年,我們的同學會”,重聚青春。用戶只要登入可口可樂主頁(http://cocacola.renren.com ),就可以發起線上同學會,“與會”的同學都將獲得別具一格的暱稱。“同學會排行榜”幫助人人網用戶在線上重拾友誼,可口可樂更將贊助同學會排行榜的優勝團隊舉辦線下同學會,為在天南地北打拼的同學們帶去一份感動。

 

 

coca cola19

 

 

5月29日,可口可樂在社群媒體上以“可口可樂暱稱瓶”為標籤發布了一系列PET寶特瓶包裝,由此拉開了這個夏季可口可樂最為重要的行銷活動。最早公佈的20多款暱稱,全部來自社群媒體中的常見稱謂,包括“你的小清新”、“喵星人”、“天然呆”或“純爺們”等。很快,人們就開始在北京眾多超市、便利店中尋找有屬於自己的那瓶可口可樂寶特瓶。在廣東,高考在即的學生們則都期盼擁有一瓶專屬的“考霸”暱稱瓶。

 

這場被眾多媒體稱為可口可樂在華最大華麗轉身的夏季行銷活動,在線上線下都引起了巨大反響。不同於其他社群媒體平台,人人網發揚實名社交優勢,以“強關係”和“同窗情情”,為可口可樂在今夏觸碰消費者情感打造了一道獨特風景。

 

 

coca cola219

 

 
早在2011年,當時可口可樂於在澳洲推出了這一極具個性化的創意行銷活動,並大獲成功—活動期間,澳洲可口可樂的銷量提升了4%。

 

前不久,“ Share A Coke ”來到英國,消費者可以在英國各大超市購買自己喜歡版本的可口可樂,還能通過網頁應用程式(WebApp)“ Find Your Name(發現你的名字)”,在線選擇自己喜歡的名字,並分享給Facebook和Twitter的好友。

 

今年夏天,可口可樂暱稱瓶來到中國。對於這場由人人網牽頭,藉由可口 ​​可樂追尋那些年的美好回憶的暑期活動。無獨有偶,在本月成都舉辦的全球財富論壇上,可口可樂董事長兼CEO穆泰康表示公司不再是對消費者進行單向溝通,而是與之雙向互動。現在的消費者與15年前不同,他們更重視與企業的溝通和互動,“這改變了公司的業務方向”。目前在中國,可口可樂10%的消費者產品廣告都是通過社群媒體進行,到2015年可能這個比例要超過70%。

 

關於可口可樂人人網“那些年,我們的同學會”活動

 

畢業季,除了分別的不捨,還有重聚的約定。但往往承諾的多兌現的少。可口可樂幫助人人網用戶舉辦線上同學會,一解夙願。

 

參與者可以任選角色:以發起人身份創建大型同學會,或是以參與者身份出席線上同學會,還能與指定好友一起回味舊時光。而同學會的每一位成員都將獲得一個可樂暱稱標籤,並自動加入自己所在班級的同學會時光軸(timeline)。在班級時間軸頁面上,用戶既可以將共同的回憶上傳到過去的某個時間,也可以將“線上重聚”後發生的新鮮事隨時記錄在班級時間軸內,共同維護時間軸,時刻維繫同窗情。這些美好的瞬間都可以生成照片,隨手分享給更多真實好友,讓大家一起加入同學會。

 

 

coca cola419

 

coca cola59

 

這一切只需要動動鼠標就能完成。

最終,可口可樂將贊助同學會排行榜的優勝團隊舉辦線下同學會,歡聚時刻,一起開啟可口可樂。

 

 

 

作者-Clovey

原文連結-http://www.socialbeta.com/articles/cocacola-renren-01-2013.html


 

 


 

Share This Article
4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