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博思實習生現身爆料-踢爆在法博思實習的一切內幕!!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390215092276777211

 

不好意思,標題可能太聳動啦!為了吸引更多人來看嘛~

 

BRANDinLABS・品牌癮為大家帶來許多好新、好看、好專業的品牌設計知識文章,這背後有著許多人的投入,其中被壓榨付出最多的就屬實習生啦!暑假的來臨,法博思有一群實習生即將離開我們去追尋自身的夢想,在此之前,我們逼迫邀請他們分享在法博思實習的心得,想來法博思實習的同學們,或許可以看一下,明白自己在這邊會遇到什麼逼迫有什麼樣的收穫,科科科~

 

實習記者-Chiaoer Su

 

螢幕快照 2013-06-26 下午12.04.30

 

小記者的工作很特別,要跑專訪、後製、在整理出一篇篇的特輯,每每都要花好大的力氣才能夠把一個品牌故事寫得完整,於是修了又修改了又改,似乎總是到不了結尾。與品牌創辦人訪談,就像在挖寶,就算在事前做了再多功課都不及他們說的那幾句直入心坎裡的話,好像妳的生命就這樣被這些話撞擊了,因此激發出更多的想像。在實習的三個月裡,花了很多時間敲鍵盤,希望能夠分享自己心裡的想法,訴諸文字,讓更多人能夠閱讀、悅讀。

 

行銷實習生-Eddie Pan

 

263700_437520332962938_1236590087_n

 

當初因為WeStudent – 學生實習媒合平台的關係,讓我接觸到The FABULABS這家實習公司。當初被「品牌行銷」這四個字所吸引住,本身是商管背景學生,以前的經歷大部分都偏向理論上的驗證,實在缺乏實務上的經驗,所以當下我決定試試看,並且投履歷進行面試。

 

經過面試後,很幸運的有機會進入BRANDinLABS擔任實習生。我在裡面所負責的實習工作為-粉絲頁經營(包含:尋找國內外品牌行銷案例、掌握創新行銷手法、品牌紛絲頁發文回文..等等)其實一開始工作對於sources整理方面,並不是那麼順利,可能時常花上半天才可以將sources內化成自己的內隱知識再轉成文章呈現出來,過程有點不像當初想像的那麼簡單。當中也要感謝同伴們的敦敦教誨,讓我這個初階寫手能夠在短時間內掌握寫文章要點並且也傳授自身的網路行銷經驗,使我大開眼界。

 

最後很開心的在The FABULABS實習到一段落,謝謝公司及同事們照顧,很喜歡FABULABS這樣的工作環境和夥伴之間的相處關係亦師亦友,謝謝The FABULABS給予我機會學習。

 

設計實習生-YiJu

 

未命名

 

大學畢業後到決定出國留學之前,我有了人生中第一份實習工作,記得面試那天還是微冷的三月天,為期三個多月的實習,居然不知不覺來到了炎炎夏日,在吹著冷氣的辦公室裡敲鍵盤,就代表該是春季實習生離開的時候了啊….(淚奔)。

 

實習過程中參與到的工作包括:品牌命名、CIS設計、網路行銷、採訪攝影。原以為設計實習生的工作,不外乎幫忙修圖去背或跑腿打雜,但在法博思當設計實習生,卻能夠實際參與設計案例,只要有積極的態度與足夠的能力,實習生的作品在設計師的幫忙與指導之下,也是有機會送到客戶手中甚至提案通過,當然過程中會經歷不少挫折與打擊,不論是主管或是客戶,在被要求修改的過程中,心理方面也需要學著調適,雖然設計人就是有一種莫名的自我堅持,但能夠從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作品中,體認到自我的不足,吸收法博思獨到的設計思維,才是這次實習期間最有收獲的事。

 

由於法博思同時經營品牌癮,除了設計工作之外,我也有機會了解到網路媒體的行銷方法,並且跟同期的實習記者一起進行品牌癮的採訪工作,在與各個品牌創業者的訪談過程中,深入瞭解年輕創業家的心路歷程,獲得設計之外的人生啓發。

 

法博思就像是一個大家庭,沒有大公司的階級制度,大家都像朋友一樣是為了共同的目標在努力,實習的日子滿滿的回憶感謝法博思!

 

——————————————————————————————-

 

看了大家的實習心得,是否有讓你更瞭解來這邊實習所在做的事情呢?


 

 


 

 

在經歷了三個月的實習,每一位實習生都深深地被法博思的理念感動,願意為法博思賣血賣命賣形象,在我們大家都沒有要求的情形下,他們自願以“轉轉少女”的形象(驚!?),為『法博思』和『BRANDinLABS•品牌癮』的粉絲團爭取更多的讚數,若粉絲團沒有破2萬,他們就會一直轉下去啦~

 

來看看他們怎麼轉的吧!!

 

labsinturn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257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