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低頭喝水的時候看見無數個自己 是驚喜!?還是驚恐!?

Chung Vanessa

dezeen_OP-jects-by-Bilge-Nur-Saltik_6

 

 

為了體驗魚兒在水底的生活視野,小時候,我們總會如電影<刺蝟的優雅>裡的女主角芭洛瑪,在家隨意拿起一個透明的玻璃杯,並在裡面裝滿水,伏趴在桌上、雙眼緊貼在裝滿水的玻璃杯上,想像著自己是隻小魚兒,東窺西探好奇地探索水裡看出去的世界,享受著自己的小圈圈以及因水放大的驚奇景象。或者小學自然課時,我們會把筷子放在裝滿水的玻璃瓶中觀察,摸摸頭充滿疑問地問老師為什麼筷子斷掉了?原來透過瓶子與水的介質交疊會產生折射現象!設計師運用這樣的概念讓我們可以在小小的瓶型視野中碰撞出豐富的視覺衝擊。

 

 

dezeen_OP-jects-by-Bilge-Nur-Saltik_5

 

 

在英國皇家藝術學院(Royal College of Art)的畢展上,Bilge Nur Saltik推出了一套名為OP-jects的玻璃餐具,利用玻璃的折射現象,創造出萬花筒般的富麗奇景。設計師以顛覆視覺作為創作思想,希望創意巧思讓平凡的生活多點樂趣。器皿底部的手切凹洞設計宛如高爾夫球的球窩,搭配著不同大小的裁切也有如放大鏡般的效果,讓您在喝水的同時,可以發現視覺背後暗藏的秘密。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將瓶子放在普普風的桌巾上,或者幾何圖形的色塊上,稍稍移動以不同角度欣賞,你將會被它魔術般的效果所震撼喔!

 

 


 

 


 

Share This Article
Follow:
做不來巴黎女人的優雅、以及她們慵懶的神情。 但我想,有一點我是可以做到的, 我延續了她們愛吃下午茶的風行, 把每篇文章當作馬卡龍、檸檬塔, 在每日午后, 與你們分享有意義的品牌故事與傳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