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似美國隊長盾牌的歐洲足協LOGO

Chung Vanessa

電影《復仇者聯盟》裡的美國隊長,剪惡除兇,總在緊要關頭生命受威脅時,用他那繪有紅、白、藍的星形盾牌在千鈞一髮之際死裡逃生。從此,美國隊長富有美國精神主義的形象深植人心。如果你看到這個LOGO後,懷疑起這是否為美國隊長的第二代盾牌?那你就大錯特錯囉!這個由紅、白、藍三色彩繪成的圓形圖章是Brandia Central為2016年歐洲足球錦標賽所設計的LOGO

 

euro-2016-logo-01

 

CBAO0W-A57141985000_4e1442947ab12

這兩個同為紅白藍設計的圓形圖章,遠看真有幾分相似呢!

 

歐洲足協於2010年5月28日選出法國為主辦國,所以設計風格以法國的國旗為元素,以及豐富的人文歷史文化為創作素材。

 

 

euro-2016-logo-03

 

euro-2016-logo-05

 

當臭汗滿天的足球場變成一幅風景畫、當運動跑道變成了戲劇廳……就是如此創新的思維方式讓設計者將坎城電影節、葡萄酒莊、歐洲之星、法國精品、巴黎鐵塔等以活潑的動畫呈現來訴說這個設計的故事,讓陽剛的足球賽事與藝術柔美結合,突破以往的制式設計,展現運動場上的力與美與現代感。

 

 

 

與過去的LOGO相比,近年的LOGO設計略有新意,也較為精緻。但我認為設計的宗旨很重要,過去的LOGO雖然簡單,但它傳承原來純粹的足球精神與初衷。


 

 


 

 

足球迷們,簡樸的原創設計與現代感的創新,你們選擇哪一個呢?

 

 

euro-championship-logos

1995VS 2012

 

 

euro-2012-logo-1

 

 

 

 

 

 

 

 

 


 

 


 

Share This Article
Follow:
做不來巴黎女人的優雅、以及她們慵懶的神情。 但我想,有一點我是可以做到的, 我延續了她們愛吃下午茶的風行, 把每篇文章當作馬卡龍、檸檬塔, 在每日午后, 與你們分享有意義的品牌故事與傳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