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顧客想要什麼嗎?創新互動式行銷大解密!

Charles Lin

 

「顧客導向」的道理我們都懂,可是到底有誰真正了解,我們偉大的顧客想要甚麼呢?

 

 

先來看一個案例吧—補習班比超商還多!

台灣教育部統計,今年1月統計,台灣補習班總家數創下新高,其中國中、小學生升學文理補習班,約8500家,逼近3大超商的8900家。

香港也不遑多讓,數據顯示,暑假期間,香港3至12歲小孩,參加課外活動比例為77.5%(如補習,學才藝…等),其中每星期平均花五小時以上,高達39.1%!

所以,要怎麼將這個現象,變成互動式行銷的題材呢?

 

小童大作!」—挑戰小孩設計夢想中的麥當勞!

 

香港麥當勞發想團隊,有感於香港小孩自由時間少,小孩何時有空使用想像力呢?

推出「I’m amazing!小童大作!」計畫,挑戰小孩天馬行空能力,創造心中的麥當勞樂園。

微型網站上,小孩使用虛擬蠟筆畫出作品,直接上傳圖片影像,或直接繳交畫作至麥當勞分店,同時還可將作品,透過網路分享到社群網站。

同時網路投票,前20名最受歡迎設計,將透過麥當勞團隊實物製作,打造成世界上第一間,小孩所設計的麥當勞喔!在活動尾聲,將拍賣所有作品,所得全投入麥當勞慈善基金會。

 

 

實際下海操作!

 

小弟有顆童真的心(很敢說XDD),只好為了大家親自下海嘗試了!(淚!)

我畫了一個——知道答案的在下面留言吧!
獎品是…我再畫他的好朋友給你囉XDD

7

 

填入老實的基本資料!

6

 

但上面說參加者須法定香港居民,小弟當然不會在各位面前犯法啦!只能犧牲到為止囉!

(謎之音:自己愛玩,你少在那邊~)

4

哇哩說了這麼多!直接來看店內擺設吧!

這是啥?快戳到我啦!!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哈哈哈居然是有著冰淇淋腳套的麥當當薯條~~灑花轉圈~~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居然連漢堡都有啊哈哈哈!小弟我都餓了!

12

 

那成效如何呢?

去年的「小童大作」,義賣募集超過40萬港幣,「I’m Amazing小童大作」廣告,在香港廣告商會金帆廣告大獎上,連奪戶外、媒體與全場大獎三個金獎,成為品牌經營新模式!

 

創新互動式行銷

無論是讓讀者自編的維基百科;或是讓玩家真正「置身」遊戲世界,擁有真實市場經濟,讓玩家創造走向,冰島不敗之作EVE online,都體現了互動式行銷的威力!


 

 


 

所以,誰知道,顧客真正心裏在想甚麼呢?不如,讓顧客自己去設計吧!

 

冰島不敗之作EVE online(真的很宅ㄝ你!!!)

 

(Reference:巴哈姆特、維基百科、麥當勞、yahoo部落格「小童大作」麥當勞主題餐廳、頭條日報)

 

 


 

Share This Article
艷夏藍天中的 鷗,在創意海中驚嘆,提 筆,在你我臉頰間,刻劃,下弦月弧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