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夯的皂飛車比賽你報名了嗎?Red Bull對品牌形象的瘋狂實驗!

Charles Lin

 

一個提神飲料能給你甚麼想像?腦海中是不是只浮現了,台灣廣告中俗又有力的蠻牛廣告呢?

那你就落伍囉!讓Red Bull給你一對瘋狂幻想的翅膀!

 

Red Bull到底和其他飲料公司有甚麼不同?

 

先來說說Red Bull的怎樣的品牌,他是一家販賣「紅牛」能量飲料的公司,但他似乎不安於份,讓我們來看看Red Bull還做了那些好事?

 

Red Bull在全球,主辦多種極限運動、音樂、舞蹈、娛樂賽事與活動

 

像是今天剛公布的皂飛車比賽入選名單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GvRRJX7p054

 

 

台灣味十足的檳榔皂飛車啦!

CPH

 

今年6.28台灣的DJ競賽,打破你對DJ的刻板印象!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ALux3V2dXe8

 

 

甚至連各項活動賽事的實況報導,和運動選手的心路歷程的媒體網站,也都用心經營!

 

擷取

 

 

甚至還在紐約辦音樂學院?!

 

Academy 2

 

殺出飲料紅海—品牌形象塑造

 

紅牛並不以飲料公司為滿足,而以能量飲料飲用者角度出發,換位思考,為什麼消費者需要飲用他的商品?就是當消費者進行消耗大量體力後,需要即刻補充能量的時候啊!因此他們付出行動,以贊助、報導或主辦來真正支持及運動、音樂與娛樂賽事,著眼於他們目標客群的需要實際,做出行動而非只是單純宣傳能量飲料能如何提神,如同LV是如何在如履薄冰的高消費市場,保持不敗地位?就是倚靠品牌形象建構帶來的軟實力,而Redbull也塑造了年輕活力的獨特品牌形象!

 

最後附上Red Bull團隊所拍攝,一位競技單車手—Danny MacAskill 的故事,一起來看,他如何從童年幻想,長大後一步步完成自己的單車夢!


 

 


 

 

 

 

 延伸閱讀

從LV如何說品牌故事,來看時尚產業的品牌建構策略!

夢想的力量!本田汽車如何行銷品牌故事?

 

 

(Reference:Red Bull)

 

 


 

Share This Article
艷夏藍天中的 鷗,在創意海中驚嘆,提 筆,在你我臉頰間,刻劃,下弦月弧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