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航空!全球歷史第二悠久航空公司,創新機上閱讀享受!

Charles Lin

 

在這個被ipad和智慧型手機統治的時代,其中一個人們仍能享受翻動書頁樂趣的地方,是在30000英呎的高空上…

飛行袋鼠—給每趟旅程的故事

 

澳洲航空,有個可愛的別稱—飛行袋鼠,源自於當飛機翱翔天際時,可以看見可愛的袋鼠圖樣在尾翼飛行喔!

 

qantas_intranet_003

 

而這個全球歷史第二悠久的航空公司,推出了一項新服務,澳洲航空票選了十本書,每本書被設計完美的配合著每條航線,不論是,或是雪梨到杜拜的長篇故事配對長途旅行,或是墨爾本到香港的短篇故事配對短途旅程,從冒險、犯罪、女性小說、文學、歷史到愛情故事,簡潔的設計、人性化的閱讀排版和精美的包裝。

當人們從一地飛行至另一地,他們也從一個書皮穿梭至另一個書皮,橫跨1200000個單字,124小時閱讀時間,和53000里的時空!

 

 

所以澳洲航空已提供旅客優質飛航品質為核心,因此推出量身打造的閱讀設計,塑造沉穩內斂的品牌個性,那就先來讓我們了解關於品牌故事的大小事吧!

 

 

定義你的品牌個性

 

先來看看品牌個性的重要

1.顯現獨特性

品牌個性超越產品不易被競爭品牌模仿,

2.提高產品價值與品牌忠誠度

品牌個性與消費者建立真實關係,讓顧客滿足後主動告訴別人自己的獨特體驗,利於口碑行銷。

3.個人化趨勢市場

品牌個性讓潛在購買者和品牌建立個人聯繫

 

品牌個性形成來源?

品牌個性是長期有意識培育的結果,反映出消費者對品牌的感覺

1.產品表現

產品是品牌行為的最重要載體,如Intel的CPU產品以極快速度推陳出新,形成Intel品牌個性。

2.品牌使用者

具有類似背景消費者的共同個性附著在該品牌上,如蘋果最初吸引了設計背景消費者,其後此吸引力,擴散至追求美感與簡潔的其他消費者身上。

3.品牌代言人

代言人品質傳遞給代言人。

在這點上NIKE是做得最成功的,從麥克喬登到詹姆士大帝,他們完美的詮釋了NIKE「JUST DO IT」的品牌個性!

4.品牌創始人

創始人名聲建廣為人知,創始人的品質便成為該品牌的個性!

賈伯斯在世時追求完美的個性,造就了蘋果產品的精緻,更塑造了蘋果品牌的高品質形象!

 

 

澳洲航空品牌個性—由產品服務表現與品牌使用者切入

 

從旅客在飛機上的需求作考量,考量客戶的喜好閱讀的共同興趣,提供專為每趟旅程設計的閱讀服務,為每趟旅程做出了詮釋,以書本中的世界來豐富我們對旅程的想像,提高我們對冒險的期待,這樣內斂的品牌創意與個性,更讓澳洲航空勇奪2103坎城創意節金獅獎!

 

看完今天的文章,對品牌個性有沒有甚麼新想法呢?歡迎留言和我們討論喔!


 

 


 

 

 

延伸閱讀

 

夢想的力量!本田汽車如何行銷品牌故事?

從LV如何說品牌故事來看時尚產業的品牌建構策略

 

 

 

 (Reference:學習中請指教、澳洲航空)

 


 

 


 

Share This Article
艷夏藍天中的 鷗,在創意海中驚嘆,提 筆,在你我臉頰間,刻劃,下弦月弧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