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你不能忽視的生活行銷概念

Charles Lin

 

行銷最精簡的定義就是「找出顧客的需求,然後去滿足這些需求」

而要如何透過大概念實踐這個定義呢?

先讓我們來看個例子吧!

 

令人捨不得離開的IKEA流動廁所!

 

你對於流動廁所的印象,是不是沒有必要,絕不使用,如果一用,也恨不得趕快出來呢?

但就在義大利的米蘭藝術之都,IKEA將流動廁所,變成了你捨不得離開的地方!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ENUSQq-wKv8

 

 

IKEA設計了一個20平方公尺的流動廁所,入口處長的像討人厭的流動廁所門,但一開門走進去,是一個白牆環繞的小房間,裡面擺的全是IKEA的家具,舒適的空間,還吸引一堆遊客坐在裡面休息拍照!是不是顛覆你的想像呢?

 

 

四種從生活需求出發的行銷概念

 

看了以上例子,發現了甚麼?

其實生活和行銷十分相似,在生活中碰到的問題,學到的技巧,都可以完美的應用在行銷上,幫助你保持清醒的腦袋和維持健康的品牌,快來看看四大行銷必備概念吧!

 

1.創意從察覺力而來

無論是藝術工作、讀書或是瀏覽網頁,創意其實飄散在空氣中。

如果你需要創意與創新在你的行銷之中,只要張開眼睛,留心欣賞這個世界,並觀察人們的需求,便會有許多靈感源源不絕而來!

 

2.說個令人信服的故事

想傳達我們的點子,影響我們的聽眾,有個創造力無限的方式,就是我們小時候最愛聽的故事!

傳達變的很有記憶點和影響力當你說個故事。顧客會回想起並且照著你的話做,因為你的訊息和他們的生活有關。

 

3.如果你不聽我,我就不抬起我的拇指

有人說,行銷的定義就是—滿足顧客的需求!

沒有人想要知道你有多棒,顧客想要聽到你會怎麼幫助他們。你會喜歡你朋友在聊天時一直談論自己嗎?你喜歡老闆對公司高談闊論,彷彿他們知道該怎麼做嗎?

傾聽你的客戶,這也會讓客戶關心你!

 

4. 幫助他人解決問題、創造價值、成長

每個行銷都有對顧客的要求,或是希望顧客行動,但顧客應該這麼做嗎?

如果你創造了行銷聚焦在解決問題,將會創造長效的顧客關係

成功的品牌創造價值給顧客—不要去獲得價值,而要創造價值!

每個人都有一個目標—成長,你的同事、顧客、朋友都想要成長,如果你行銷能幫助人們成長,你便是他們的黃金。

 

 

那就來舉些例子吧!

 

快跑吧!

跑的像是你偷了東西一樣!

是不是幽默到你的發笑神經,又行銷到穿著adidas慢跑的精神啊!

 

1006165_172894989548263_2144238994_n

 

休息一下別曬太久

這樣的創意陰影標語,是不是更讓人願意接受呢?

 

1044518_190459724451028_1221456015_n

 

 

IBM微廣告設計

 

這是品牌癮日前介紹過的IBM行銷案例

讓世界變得更好更聰明是IBM一直想推廣的,IBM與奧美巴黎合作,就來看看IBM是如何把城市需求和戶外廣告結合的吧!

欲知道更多,請點選  IBM「微」廣告設計,讓城市變更好

ibm1_03

ibm3_03 ibm2_03

 

 

生活創造行銷

 

「如果你賣一個東西,你今天會得到一個顧客;如果你幫助一個人,你會得到永遠的顧客。」

把握四大行銷原則,留心生活中可能的靈感,行銷從生活開始!


 

 


 

 

 

延伸閱讀

 

 簡單不簡單!文案行銷的秘密!

夢想的力量!本田汽車如何行銷品牌故事?


 

 


 

Share This Article
艷夏藍天中的 鷗,在創意海中驚嘆,提 筆,在你我臉頰間,刻劃,下弦月弧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