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心行銷案例首部曲—布加勒斯特≠布達佩斯(台灣也≠鬼島)

Charles Lin

 

想不出還有甚麼行銷題材嗎?

愛國心系列行銷案例就是要教大家,也許愛國心也是一個可以操作的行銷題材喔!

這家羅馬尼亞的巧克力品牌ROM,就利用品牌的名字的諧音wrong,推出了一系列關於對於羅馬尼亞錯誤的愛國心行銷活動,快來看看吧!

 

「布加勒斯特不是布達佩斯」

 

於七月底ROM進行了”Bucharest not Budapest”的活動,(布加勒斯特是羅馬尼亞首都,布達佩斯是匈牙利首都)

 

 

 

愛國心與品牌名稱諧音的創意行銷

 

ROM先舉出許多把布加勒斯特和布達佩斯弄錯的故事,如許多搖滾巨星到布加勒斯特時和歌迷說:「布達佩斯的朋友們你們好!」這樣尷尬的場面層出不窮;又像是許多人要去羅馬尼亞,飛機降落時才發現自己買錯票,到了匈牙利…

 

因此ROM建構官網,各種布加勒斯特影片廣告看板、產品包裝,與「布加勒斯特不是布達佩斯」的潮衣,甚至還有Chorme擴充套件可以安裝,鼓勵大家多多透過臉書或推特分享。


 

 


 

 

Bucharest-not-Budapest-1

 

每當我們基於愛國情操分享出去,除了宣揚「布加勒斯特不是布達佩斯」的愛國心,更不小心幫ROM這個品牌打了免費廣告,夠賊吧!

 

明天將會推出愛國心行銷二部曲,請大家敬請期待!

 

 


 

 


 

Share This Article
艷夏藍天中的 鷗,在創意海中驚嘆,提 筆,在你我臉頰間,刻劃,下弦月弧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