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心行銷案例二部曲—羅馬尼亞很聰明

Charles Lin

 

上篇介紹了愛國心行銷案例首部曲—布加勒斯特≠布達佩斯(台灣也≠鬼島),透過了愛國心行銷了自己的品牌,而ROM頑固的程度還不只於此,在2011年還出了「羅馬尼亞很聰明」活動,快來看看吧!

 

 

愛國心行銷

 

ROM發現在google上關鍵字搜尋Romanians are 時,出現的第一個關鍵字居然是Romanians are STUPID(羅馬尼亞人是愚笨的~),這讓羅馬尼亞人看了好氣又好笑(而我看了是疑惑又好笑,到底為什麼一個國家的關鍵字會變這樣XDD)

 

因此ROM發起了一個搶救羅馬尼亞人關鍵字—羅馬尼亞很聰明的活動,除了建立臉書粉絲頁,還

架設網站,鼓勵大家在網站上一人一次搜尋Romanians are SMART,並在網站下方開了羅馬尼亞相片的分享區,如同你所看到了,吸引眾多羅馬尼亞人分享羅馬尼亞人的發明、建築和服裝設計,也讓更多羅馬尼亞人認識了這個ROM品牌,是不是很有創意呢?

5

 

 

台灣品牌可以怎麼做?

 

身為台灣人的查理斯也被激起愛國心

就來試試看啦!

所以於2013/8/9我也在於google上搜尋Taiwan is…

 

結果跳出的前三名是

Taiwan is part of China

Taiwan is a country

Taiwan is a country or not

4

 

所以說台灣的廠商或品牌,是不是也能辦一場搶救台灣關鍵字大作戰呢?

 

 

番外篇—所以羅馬尼亞人關鍵字最後變成了SMART

 

是滴!愛實驗的查理斯決定親手來Google關鍵字搜尋,Romanians are SMART真的登上關鍵字第一名了嗎?

 

2103/8/9

6

 

大家可以看到STUPID不見了,但卻變成了…我就不解釋了…也許我們有羅馬尼亞讀者?!

看來還是沒有成功改成SMART啊~~

但卻讓我都想去羅馬尼亞旅遊看看了XDD


 

 


 

明天還有愛國心行銷三部曲,大家敬請期待!

 

 

延伸閱讀

 

愛國心行銷案例首部曲—布加勒斯特≠布達佩斯(台灣也≠鬼島)

 

 


 

 


 

Share This Article
艷夏藍天中的 鷗,在創意海中驚嘆,提 筆,在你我臉頰間,刻劃,下弦月弧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