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餅乾下跪了!5招必殺販賣機行銷!

Charles Lin

 

相信身為品牌癮的忠實讀者,已經見過大大小小奇形怪狀的販賣機送贈品行銷活動,今天就來為大家做個總整理!

trans

 

1.挑戰你願意犧牲多大,來獲得一包餅乾!

 

叫消費者在販賣機前做各種奇怪的事,就送免費商品的行銷活動已經不是新鮮事,但Fantastic Delites這家餅乾公司,居然讓消費者們為了區區一包餅乾,接二連三的跪下了,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呢?

 

 

 

2.撞爆販賣機來拿到你想要的啤酒吧!

 

被一台販賣機整成這樣,真想撞爆販賣機呢!來來來,想撞爆販賣機的就來位在阿根廷的撞爆販賣機報到!

風靡阿根廷的運動是足球,但位在阿根廷北方的Salta省,令年輕人瘋狂的卻是英式橄欖球。

 

29

 

啤酒商Rugbeer便把歪腦筋動到了夜店裡的啤酒販賣機,到底要怎麼結合英式橄欖球和啤酒販賣機呢?Rugbeer show給你看!

 

 

 

那對銷售量到底有沒有幫助呢?

一個晚上販賣機被撞了332次(痾…好痛!),這台販賣機正在這個Salta省四處旅行,已經巡迴了省內1/3的酒吧,啤酒銷售量增加了25%

 

 

3.給可口可樂販賣機一個擁抱吧!

 

一直被人撞的販賣機好可憐,也該給他惜惜,抱抱他吧~可口可樂販賣機讓你抱個夠!

 

散發歡樂與好友盡情分享一直是可口可樂給人的印象,可口可樂利用這樣的產品形象,讓你擁抱販賣機送可樂,真的好溫馨喔!

 

 

 

這部活動影片也獲得140萬的點閱率,擁抱魅力無法擋!但我們還可以怎麼做呢?下面是Youtube一位網友的建議,不代表本台立場…

 

27

 

 

4.發呆3分鐘得啤酒

 

好啦~和可口可樂販賣機纏綿過後,就該給自己一段時間冷靜一下,為什麼要對一個販賣機放這麼多感情…

 

那就快來這台發呆啤酒販賣機報到吧!只要發呆3分鐘,思考一下人生的意義,就可以免費得一罐冰冰涼涼的啤酒喔!

 

 

 

而這個位於保加利亞,為期16天的活動,每日平均吸引84人參與,共送出了1344罐免費啤酒,更在Youtube上擁有20多萬的觀賞人次。

 

 

5.化身007得電影票

 

休息夠了就該上工啦!想要動一動又想拿007電影票嗎?那你得先化身為007!

 

小心!當你在車站販賣機前只想買罐可口可樂,卻發現螢幕上顯示

「想要007電影票?70秒內到第6月台,開啟在你血液的007吧!」,你敢接受挑戰嗎?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RDiZOnzajNU

 

 

看來要拿到這張電影票還真是不容易呢!而下面這個Youtube網友說的也有道理,影片中那兩個把電扶梯當成跑步機用的人真是太ㄎㄅ了哈哈XDD

 

30

 

 

這個活動在Youtube上竟然吸引了近1000多萬的點閱率,宣傳效果實在是非常好,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呢?

 

原來可口可樂最厲害的是,這個不是讓消費者搞不懂,沒有理由憑空生出的活動,而是配合這支宣傳廣告,007空降危機—「開啟在你血液的007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Vtz4qL4-hNE

 

 

先以電視廣告打頭陣,在加上實體活動讓「開啟在你血液的007吧!」變成消費者的一種體驗,實在太厲害了!

 

 

小結

 

看了這麼多例子,那我們可以怎麼做呢?

 

步驟一、為什麼—品牌定位

 

如案例3的可口可樂,定位在年輕族群,情境是三五好友相聚開心聊天的時光,因此將結合販賣機和擁抱朋友,這樣的行銷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步驟二、如何做—在地化思考銷售地與目標族群特殊喜好

 

如案例2的啤酒商Rugbeer,便配合了Salta省年輕人的特殊喜好—英式橄欖球,而將英式橄欖球與啤酒販賣機結合,引起酒吧年輕人的熱血運動血液,刺激了銷售量的成長。

 

 

步驟三、做甚麼—廣告與實體活動結合

 

事出必有因,如案例5的007行銷,如果能以廣告打頭陣,先和消費者預告這次的活動訴求—


 

 


 

「開啟在你血液的007吧!」,再以實體活動配合,便能夠讓活動引起消費者共鳴,產生更大的宣傳效益!

 

奇怪,國外這麼多奇奇怪怪的販賣機,怎麼在台灣就沒見過半台呢?希望有創意的各位大大快來弄一台XX創意販賣機,造福台灣人民,一定會掀起台灣媒體大肆報導的!

 


 

 


 

Share This Article
艷夏藍天中的 鷗,在創意海中驚嘆,提 筆,在你我臉頰間,刻劃,下弦月弧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