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好容易睡著?iPhone APP不讓你上天堂!

Charles Lin

 

每天早上,我和鬧鐘搏鬥,不情願的打開睡眼惺忪的眼睛,出門開車上高速公路,在前往公司的路途上,總是讓我心驚膽戰,因為總覺得不知道是誰,在催眠著我,眼前望著直到不能再直的,一望無際的道路,如鉛塊般壓在我的眼皮,似乎剎那間就可以飄到另一個世界…

 

car-sleeping-wheel

 

 

而在泰國像這樣的疲勞駕駛,一年也造成10萬起以上的車禍,泰國這家連鎖咖啡廳Café Amazon,因而推出一個防睡駕駛APP喔!

 

 

 

運用了類似日前Samsung S4強打的眼睛捕捉技術(詳見Samsung S4行銷案例),在駕駛閉眼後,及時已經警示聲提醒駕駛清醒(如果你會開眼睡覺那我就沒轍了!),並直接衛星導航到最近Café Amazon咖啡廳,設想的真是周到。

 

 

情境設想行銷如何做?

 

我們都知道要推出符合顧客需求的行銷活動,因此以咖啡廳的例子為例,顧客想要到咖啡廳的原因百百種,我們要如何下手呢?

 

1.先鎖定單一客群

 

先找出來店消費中的有發展潛力的特定客群,如朋友出遊、駕駛、或是學生族群。

 

 

2.設想情境

 

如果今天鎖定的是駕駛,請把自己當作是那個坐在駕駛座的人,有可能是每天早上上班必須開車,也有可能是家庭出遊,或者你是計程車司機,他們逐漸在駕駛座上昏昏欲睡是怎樣的情景?


 

 


 

 

 

3.提出解決辦法

 

如果在開車時睡著,會出現的徵兆就是眼睛閉上,因此便可以用運iPhone的視覺捕捉技術,設計APP發出警示聲,但這樣一直想下去也不是辦法,不如就直接衛星導航到我們家的咖啡廳,請他喝杯咖啡好了!

 

試著將以下步驟運用到你的產品上,也會激發出你的新想法喔!

 


 

 


 

Share This Article
艷夏藍天中的 鷗,在創意海中驚嘆,提 筆,在你我臉頰間,刻劃,下弦月弧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