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banner行銷大手筆,誰點到就送誰新車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還記得我們之前曾提及過的“創意Banner大集合“嗎?(忘記的去旁邊罰站點擊這裡這裡

當中每則banner廣告的創意,真的讓人嘖嘖稱奇啊!嘖..嘖…嘖…

 

今天要介紹的,也是banner,在許多人認為banner已死的時代,只有越玩越大才能讓消費者感受到誠意!!

Volkswagen最近在banner廣告下了個大手筆,讓許多用戶眼睛睜的大大地,鼠標緊緊跟著banner拼命地點擊,怎麼做到的…

 

螢幕快照 2013-09-14 下午4.33.30

 

首先,我們從用戶為何會點擊banner開始…

 

相信大家都清楚,當一位瀏覽者會點擊banner,是因點擊後帶給瀏覽者的利益是他所期待的,因此,他點擊了,對他來說並沒有任何損失,所以,若能將點擊banner所帶給瀏覽者的益處“明確化”,就能激勵一群人點擊banner,進而將想曝光的訊息散播出去。

這一次,Volkswagen確實將點擊banner的益處明確化了,這個好康就是,點擊banner就有機會獲得福斯最新車款GTI一台,哇~手指動動就可以獲得一台新車,誰都嘛想要,但,當然沒有那麼困難。

 

點擊banner的利益明確化後,再來就是思考,如何透過這樣的形式將產品特色突顯出來…

 

此次的主角GTI,本身是一款跑車,其所強調的,除了速度外,就是操控性,因此,他們開始有個想法,若能讓GTI在網頁上奔馳,甚至連滑鼠都跟不上,這樣做,產品特點就不講自明了,所以,最後他們決定,在荷蘭最受歡迎的四大網站首頁大手筆地下banner廣告,而這些頁面的banner都與實體相連,講到這裡,或許直接看影片比較快,看完你就知我在說什麼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w6XWvao-24

此次活動的推廣短片

 

此banner活動是在9月13日開跑,而主要的目標族群是以荷蘭的上班族群為主,先透過不同的媒體渠道進行活動曝光,吸引大家的關注,然後活動才開跑,相信當天許多人為了獲得一台新車拼命的點擊,我也相信當天的點擊量和網頁瀏覽量是相當客觀的。

 

只是,要舉辦這樣的活動,某種程度上也是一種人力密集,前期的規劃,為了要讓賽車手知道路線,而在地上畫下等比例的網站頁面,使用穩定的空拍攝影機即時紀錄banner所要呈現的畫面,拍攝宣傳預告片…,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許多的討論與精確掌握時間的執行進度管理,從中我們可以知道,一個小小的banner(更可以說是每一個行銷活動),背後可是有很多人的投入和努力啊!


 

 


 

 

下次你若有機會參加一個好玩的行銷活動,記得要保持一顆感謝的心喔~

 

 

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此活動的幕後花絮:)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