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去毒食品走”美國墨西哥捲餅連鎖餐廳Chipotle利用動畫行銷想改變滿是毒食品的世界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要成為類別品牌的領導者,除了好的產品服務外,更好的是,跳脫出整個產業,成為此類別品牌的專家

 

最近美國一個墨西哥捲餅的連鎖品牌-Chipotle,運用一個相當特別,相當具現代性的方法來推廣自身品牌,進而讓自己成為類別品牌的專家,怎麼做?

 

用“Youtube影片”和“App遊戲”!!

 

螢幕快照 2013-09-18 下午5.18.38

 

這個墨西哥捲餅餐廳,有鑒於近年來越來越多食品品牌都打著“全天然”的招牌,但其實私底下又大量使用化學原料(相信很多讀者都心有慼慼焉啊…),因此,他們決定,透過不同的方式來教育消費者,喚醒他們對口中所吃下的食物是否為“天然原料”的警覺性,他們與動畫公司合作,拍攝了一部叫做“稻草人(The Scarecrow)”的影片,影片雖然沒有任何台詞,但也大量使用各樣的場景讓大家直觀地看見,食品業各種化學化天然產品的手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Utnas5ScSE

 

這個行銷方式中有許多聰明的地方…

 

1.共鳴點的命名

此影片的名稱為稻草人,其英文scarecrow可以分成scare(嚇人的) crow(烏鴉),影片中,烏鴉就是扮演那邪惡,開發那許多化學食品的工頭,而稻草人給人的印象早已是一種天然田野種植的感覺,影片雖然沒有提及,但或許是因為天然種植不被人們所看重,導致它們失業,才被雇用作化學食品的員工。

 

 

2.用小孩的方式講述嚴肅的話題

使用動畫,而不是用血淋淋的事實,讓消費者有更多的時間沈澱下來,去思考這樣的事實,甚至可以進一步地對小孩子進行教育,讓孩子們從小就建立起健康飲食的概念。


 

 


 

 

 

3.App的後續發酵

動畫影片的分享還不夠,利用遊戲app的方式,讓這樣的議題進而深植在消費者心中,影片分享有其時效的限制,通常第一次看是最感動的,隨著看的次數的增多,感動也會隨之遞減,下一次對同一個影片的感動,可能是多年以後,時間長到連自己的忘記了這部影片,那時再看一次才會有較多的感觸;透過遊戲app的方式,讓消費者看完影片的感動有個出口,當然,最終目的是讓消費者除了在遊戲世界中為天然食品站出立場外,更希望消費者在實際生活有一些改變。

 

 

雖然我們對這家名為Chipotle的墨西哥捲餅連鎖餐廳不熟悉,但,他卻嘗試利用這個方式成為類別品牌中的領導者,希望藉由動畫影片和遊戲app開始,致力於在食品產業中,成為天然食品的專家,或是領導者,這的確是一個很棒的方向。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5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