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的力量之“美國女孩”加上“輕音樂”以及“隨性的舞蹈”,就能獲得360萬的點閱量,他到底是何方神聖!?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一則新聞…

 

一位25歲的美國女孩,在台灣一家著名的公司擔任動畫製作的工作,加班到凌晨4點半,決定大聲播放簡單的輕音樂,隨性地在公司各個地方跳著舞蹈,影片的最後,透過字幕,他跟大家說,” I QUIT “,這樣的內容,引發將近360萬的點閱量(還在爆發性成長中)!

 

螢幕快照 2013-10-01 下午2.48.13

 

這樣的影片內容,假設沒有字幕在其中,照道理講,應該就會沈入在萬丈深淵的影片群中,點閱量少得可憐…

然而,為什麼?為什麼這樣的影片會引發如此多人關注和點閱呢?

我想最最最重要的一點,就來自於他的字幕內容

 

在此我就不多描述,大家可以自己來看一下:)

 

看了影片的內容,相信只要您也是從事相關行業的人,也會有一種“心有慼慼焉”的觸動,

以上這個例子描述了一個重點,也就是今天主要要表達…

 

內容行銷的重要性

 

講到內容行銷,相信上述的那個例子已經相當明顯了,簡簡單單一首歌,一個外國人在上面跳舞,只不過是因為字幕上的內容,就可以引發如此多人的關注,我們真的看到內容行銷的力量~

或許大家信手拈來就可以想到很多例子,可能是一位企業主花了一筆不小的費用,投資拍了一部微電影,經典唯美,結果,默默無聞,乏善可陳,也不能說他沒有內容,但,差別到底在哪裡?

 

內容行銷與文化社會環境的緊密掛鉤

 

或許很多人會想知道,到底如何去撰寫或製作受歡迎的內容,也為此傷透腦筋,有時甚至為了追求所謂的點閱量、瀏覽量、讚數…等數據而不斷嘗試,時而成功,時而失敗,心情起伏不定,最終宣告不再追風,隨自己的心意來撰寫,最多就是玩玩文字遊戲,讓讀者有一些新意(我表達的都是我朋友的心情,絕對絕對不是我的寫照)

 

其實,撰寫一個好文案並不難,所求的就是“共鳴”兩字,你會發現,許多文案會讓大家不斷的分享,就是因為他們對此感到深刻的共鳴,覺得中肯,覺得說出我的心聲,覺得符合我的價值觀,不分享就對不起我的良心,不分享就無法讓大家多認識我,因此,我按下了分享button,我按下了like button…

 

在追求大量瀏覽量的路途上,最重要的還是了解,現今的社會,大家到底關注的是什麼…

22K的話題?台灣企業的壓榨?房價的飆漲?反核的活動?好玩的Color Run對環境帶來的影響?…

 

其實,要撰寫好的文案內容,重點就在於你是否了解社會現狀,若能按照目前的社會現況進而將自己的觀點甚至是品牌產品服務價值融入在其中,除了文章的點閱量有可能大大的提升外,更有可能獲得更多人對你的品牌產品服務的認同,當然,前提是,你的品牌產品服務的價值真的是如此,而非討好大眾,因為這背後就牽涉到品牌對社會現況的同理的話題,不在此範圍中,因此就不多描述~

 

結論

 

所以,要撰寫一個好文案前,鼓勵大家

1. 多看看報紙、新聞、雜誌、戲劇(例如“半折枝樹”),將其中的話題來做延伸

2. 多問問你文案內容的目標族群意見,了解對他們來說,他們所關注的,所認同的是什麼

達成以上兩樣,相信經典的內容行銷一定指日可待啊~

I QUIT,喔!不!

是~E~n~d~

———————————(我是分割線)———————————————

更新版:就在昨天美國女孩發佈影片後,該公司也立即用同樣的影片回應~

表示其實公司有蠻多不錯的福利,感謝離職的美國女孩讓大家知道他們公司,


 

 


 

改為美國女孩的老闆也入鏡,只是…大眾似乎給予很多負面的評價~

只能說,該公司變成了一個愛跳舞的公司了!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20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