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全球百大品牌已經出爐,你喜歡的品牌有在其中嗎?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2013年,全球百大品牌又出爐囉~

“任時光飛逝,我回首從前…”,一年的時間真的是咻一下就過去了,

2013年真的是變動相當多的一年啊!!

讓我們直接來看看今年的百大品牌有什麼樣的改變呢?

 

螢幕快照 2013-10-01 下午4.51.32

 

成長最多的品牌

 

2013年成長最多的品牌分別為Apple、Google、Amazon、Facebook和PRADA,我們能看到,5個成長最多的品牌中,有4個是來自科技產業,有這樣的成長,相信大家都能體會和感受到,也能明白科技和社群產業現在真的是如日中天的時候啊~

另外。值得關注的,則是去年新進入全球百大的PRADA,在今年也成為成長最多的品牌,真的相當值得研究一下,為何PRADA能有如此大的成長:)

 

新進入全球百大的品牌

今年新進入的品牌不多,分別為Discovery、DURACELL(金頂電池)、CHEVROLET(雪弗蘭汽車)。

 

價值衰退最多的品牌

今年衰退最多的品牌分別是Nokia(-65%)、Morgan Stanley(-21%)以及Nintendo(任天堂,-14%)

 

相信Nokia大家都知道,已經被微軟收購了,雖然大家都期待他與微軟的整合將可以東山再起,但,一切只是期待,目前還是未知數,從今年的品牌價值衰退來看,似乎也有種被看衰的感覺。

 

摩根史坦利今年的債券評等已被評為“中立”,似乎因為2013年營收未如預期,而證券營收的疲弱,可能是導致品牌價值大幅度萎縮的主因。

 

至於任天堂的部分,相信大家也知道,雖然幾年前推出Wii的關係帶來大量營收,但還是抵擋不住手機遊戲的趨勢衝擊,加上競爭對手的推陳出新,目前任天堂的下一步還真的是未知數,上個月推出的最新掌上型遊戲機2DS,被評為任天堂“不知所謂”的一步,加上Wii U的市場反應低迷,看來,今年任天堂真的要有些作為,不然就會像黑莓和Yahoo,去年還在全球百大的榜單上,今年已經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2013全球百大品牌的網站

2012全球百大品牌的報導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338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