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設計師週在花博_法博思presents美好週末實驗 PART A

Evelyn

忍耐了一整個星期, 終於要到歡樂星期五啦! 那接下來的黃金假期要安排什麼計畫讓週末既精彩又有趣呢?小編建議可以搭個捷運到圓山花博看看, 目前正在進行的台灣設計師週, 除了充滿新鮮的台灣創意之外, 還有大師講座, 現場表演, 設計影展, 好吃好玩的創意市集和可以親手參與的工作營, 說了這麼多是不是有點心動呢? 趕快在10/6星期日結束之前, 用設計和創意把週末填滿, 充完電後禮拜一就可以帶著微笑上班囉!

 

為了做一個好模範, 小編已經親身體驗, 那現在為各位捧由做一個法博思路線導航吧~!

 

從捷運站一出來, 就會看到一個超級大的閃亮亮Disco Ball, 上面寫著這次的大會主題AROUND, 完全不用擔心自己走錯, That’s right, get the party started!

進入大會會場的入口非常特別, 需要穿過充滿鏡子和折射的通道, 大會主要想呈現萬花筒的感覺, 新鮮的想法圍繞在周圍360度, 當你看到四面八方自己和別人的倒影的時候, 記得這個魔幻的感覺, 通過隧道後會在每個作品中再現這樣的感動和驚喜。

 

未命名

 

 

首先呈現的是主題聯展, “分子/ 分母” 主題展呈現一個很有趣的概念: 以現有物品為主軸, 衍生出雞生蛋, 蛋生雞(誤)的創作。這個展的許多作品, 小編都想收集起來放在家裡面耶! 架在折椅的底部的底座“搖椅腳”, 可以結合折椅變身為搖椅, 這個要放在客廳。平常會在房間裡點薰香的小編, 很喜歡“氣”這個作品, 像剛開瓶的紅酒需要醒酒一樣, 像酒杯形狀的“氣”, 在點燃薰香的同時, 也能搖晃幫助發散薰香的香氣。由於它太像不倒翁非常好玩, 又會香香的, 小編玩了很久, 薰香的灰燼都好好地被收集在底部不會被灑出來, 這個商品要放在房間裡。曾經因為把iPhone當成鬧鐘而摔壞手機的經驗, 所以需要“Morning Call”這個商品, 它是一個鬧鐘形狀的外殼, 可以裝在iPhone外頭直接把iPhone變成鬧鐘, 加上APP操作, 有了它放在床頭, 再也不怕iPhone摔死囉!(放心中~)

 

2

 

 

“點・心設計邀請展-寶用”則是讓小編好想念家鄉台南, 每一個日常生活片段經過設計能成為永續流傳的treasure。 “負空間”像是古老的繡花窗, 簡單的淺盤加上金屬雙色非常漂亮, 彷彿承載的不只是物體還有感情的重量。水泥的七巧城市則是讓人想起旅行的美好體驗, 可以自己排列街景風貌, 就像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個性。“海安路虛建築教我們的事”在盤子中安插一個鏡子, 反映出也許我們的大量需求都是虛無的, 如何在虛實之間取得平衡, 就是找到知足常樂的鑰匙。而且非常符合“永續”主題的: 會場上的布置紙箱是可以購買的, 展覽結束後不會有多餘的垃圾, 紙箱認養不僅環保, 更是“寶用”精神的延續喔!

 

3

 

 

另外五個主題展也傳達不同的概念與精神, 為物品加上有用外衣的“SKIN”; “兆Omen”結合物件, 環境與人的關係; 還有懷舊與充滿台灣精神的“灶腳”與“打包.帶走”; “向東流:觀世音”的社會關懷與人性設計, 記得不要錯過這個展的設計師沙龍照喔!(設計師都好有型阿~暈~)

 

參考網站:

台灣設計師週官方網站

自燃舊式 設計工作室-分子/分母主題展


 

 


 

Sobjective studio

點・心設計邀請展-寶用


 

 


 

Share This Article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