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社群媒體中如魚得水嗎?小兵立大功之簡單五撇步!

Justin Hsieh

FLOWER

Contents
現代人對行動裝置的依賴性儼然成為一種習慣,大家幾乎無時無刻不在確認社群媒體中的訊息,最近甚至出現一種名為“不要再他X的每五秒鐘就看一次手機了”的搞笑藥品:在社群媒體如此活躍的今日,若你/妳正在上面經營商業活動,或單純只想提高個人曝光度,你不需要巨額投資或身為知名品牌,只要善加利用以下的簡單五步驟就能夠小兵立大功!1.   圖文並茂在社群網路的世界,視覺語言是相當重要的。因此,一張吸睛的圖片更勝千言萬語,甚至能透過專業的圖像來強化品牌的形象。若將社群網路中的貼文比喻為高速公路上的廣告看板,廣告越吸引人,就能觸及越多的用路人,在社群網路中也是同樣的道理。 2.   社群代言人每天必須替公司想新點子發文,很難!希望獲得大家的關注,更難!換個角度想想吧!最近一家搬運公司為己創造了一隻名為“搬運工Raffi”的吉祥物,並利用Raffi的名義在社群網路中發文,此舉不但為公司的粉絲專頁創造了新氣象,同時也獲得更多的關注。如果你是以個人名義發文,但又不想總帶有置入性行銷的感覺,那你可以試著創造一個Q版卡通的形象,相信你會得到不錯的回應!3.   品牌擁護者最新社群行銷手法莫過於擁有自身的品牌擁護者!讓粉絲們無形中替你宣傳吧!一家保險公司SafeAutoy在社群上發起了名為“Do The Jingle”的活動,只要音樂家們製作一段押韻廣告曲,就有機會獲勝並出現在電視廣告中!來看看是怎麼回事吧!結果!這家保險公司的宣傳居然被分享了3百多萬次!還意外發掘了一名潛力無窮的明星!想想看,什麼樣的內容會讓粉絲們有分享的衝動,並願意替你的品牌發聲呢?4.   獎勵粉絲適時給熱情的粉絲一點回饋吧!T-shirt或小禮卡都是不錯的選擇,你將會發現你和粉絲們的互動倍增,同時你也獲得為數不少的電子郵件和電話號碼,能夠更進一步善用於未來的行銷宣傳中。若能巧妙運用獎勵粉絲的活動,你便能樂於和更多粉絲互動,粉絲們也能歡喜收禮!一石二鳥! 5.   善用行動裝置當你要進行的行銷活動觸及行動裝置時,文字必須簡單明瞭。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人們不太會花太多注意力和時間在閱讀社群媒體,因此你必須記住,“越短越好!”並把這個邏輯運用於你在社群媒體的每則發文中。如果你懂得善用以上步驟,你在社群網路中的影響力將指日可待!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分享!原文文章連結: http://www.jeffbullas.com/2013/09/30/5-simple-tips-to-increase-engagement-with-social-media/

現代人對行動裝置的依賴性儼然成為一種習慣,大家幾乎無時無刻不在確認社群媒體中的訊息,最近甚至出現一種名為“不要再他X的每五秒鐘就看一次手機了”的搞笑藥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e20hrTUlfa0

 

在社群媒體如此活躍的今日,若你/妳正在上面經營商業活動,或單純只想提高個人曝光度,你不需要巨額投資或身為知名品牌,只要善加利用以下的簡單五步驟就能夠小兵立大功!

 

1.   圖文並茂

在社群網路的世界,視覺語言是相當重要的。因此,一張吸睛的圖片更勝千言萬語,甚至能透過專業的圖像來強化品牌的形象。若將社群網路中的貼文比喻為高速公路上的廣告看板,廣告越吸引人,就能觸及越多的用路人,在社群網路中也是同樣的道理。

 

 2.   社群代言人

每天必須替公司想新點子發文,很難!希望獲得大家的關注,更難!換個角度想想吧!最近一家搬運公司為己創造了一隻名為“搬運工Raffi”的吉祥物,並利用Raffi的名義在社群網路中發文,此舉不但為公司的粉絲專頁創造了新氣象,同時也獲得更多的關注。

如果你是以個人名義發文,但又不想總帶有置入性行銷的感覺,那你可以試著創造一個Q版卡通的形象,相信你會得到不錯的回應!

 

3.   品牌擁護者

最新社群行銷手法莫過於擁有自身的品牌擁護者!讓粉絲們無形中替你宣傳吧!一家保險公司SafeAutoy在社群上發起了名為“Do The Jingle”的活動,只要音樂家們製作一段押韻廣告曲,就有機會獲勝並出現在電視廣告中!

來看看是怎麼回事吧!

 

 

結果!這家保險公司的宣傳居然被分享了3百多萬次!還意外發掘了一名潛力無窮的明星!

想想看,什麼樣的內容會讓粉絲們有分享的衝動,並願意替你的品牌發聲呢?

 

4.   獎勵粉絲

適時給熱情的粉絲一點回饋吧!T-shirt或小禮卡都是不錯的選擇,你將會發現你和粉絲們的互動倍增,同時你也獲得為數不少的電子郵件和電話號碼,能夠更進一步善用於未來的行銷宣傳中。若能巧妙運用獎勵粉絲的活動,你便能樂於和更多粉絲互動,粉絲們也能歡喜收禮!一石二鳥!

 

 5.   善用行動裝置

當你要進行的行銷活動觸及行動裝置時,文字必須簡單明瞭。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人們不太會花太多注意力和時間在閱讀社群媒體,因此你必須記住,“越短越好!”並把這個邏輯運用於你在社群媒體的每則發文中。

 

如果你懂得善用以上步驟,你在社群網路中的影響力將指日可待!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分享!

 

原文文章連結: http://www.jeffbullas.com/2013/09/30/5-simple-tips-to-increase-engagement-with-social-media/


 

 


 

Share This Article
謝侑辰/Justin Hsieh 從小頂著男孩名,英文名也陰錯陽差的陽剛,但我總覺得這樣挺好,我喜歡自己的特別。並非自命不凡,但一直有著不安於世的躁動心情,我嘗試去接觸不熟悉的人事物,踏出自己的舒適圈,學會用更高的角度看世界。Learn MORE, and Be a Sponge! LOVE #Travel # Coffee #Photography #Design #Exhibitio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