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Facebook的廣告將會越來越“貼心”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Mark-Zuckerberg-of-Facebook

 

Facebook前幾天針對有廣告需求的企業用戶推出了一項更加客製化的推廣服務,此種廣告服務將會讓有瀏覽過你網站的用戶,或是有下載你所推出的app的用戶,後續還能在Facebook上看到相關的資訊。

 

這樣的廣告有什麼厲害的地方呢?

 

假設你剛瀏覽過一個健身中心的網站,然後回到Facebook上看其他的內容,這個健身中心的廣告可能就會出現在你的最新動態中,或許它會透過教你怎麼健身,怎麼減肥的主題,激勵你更去瞭解其中內容,甚至在最後做決定去試試看;又假設你最近剛下載了一個旅遊app,卻不常使用,在最新動態上所露出的資訊,有可能會鼓勵你用這個app來做一些特別的事情。

 

然而,這樣的方式,其實並不是創新首例,Google的廣告跟Facebook也是一樣的,當你搜尋或瀏覽過某些網站後,再跳轉到其他網站時,你會發現,剛剛那些網站的訊息,一直跟著你不放,可能是上面的banner,也可能是右下角的banner;當你在Amazon的網站內瀏覽物品時,它也會針對你瀏覽的內容,來去給予相關的建議在下方(坦白說,想要買的物品一直出現在下方,的確會讓人感到心癢癢的)~


 

 


 

 

雖然不是首例,但,一個企業,若它擁有官網和粉絲專頁,其粉絲專頁又定期的分享產品服務的相關內容,當有人瀏覽他們的網站之後,轉而到Facebook來時,他會看到的,不是硬邦邦,目標導向很強的廣告畫面,而是粉絲團所分享的相關訊息,以及好友們對這個產品服務的評價,光這一點,與Google相比,將是更加以“興趣為導向”的廣告推廣服務。

 

 

資料來源-Mashable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