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萬聖節的南瓜熱潮—Facebook幫你行銷!

Alina Chen

 

Facebook 的應用程式開發商Antavo日前發布了五個與萬聖節有關的數據

 

1.超過百分之三十的臉書使用者會在萬聖節前後參加一些與萬聖節相關的商業性促銷活動。

2. 萬聖節期間,相關花費平均大約為新台幣兩千多元。

3. 年齡層18-24歲的人中,百分之七十會為了萬聖節特別裝扮自己。

4.南瓜在十月份受歡迎的程度為平常的20倍。

5.無論它們喜不喜歡,每十個寵物中有兩個也會穿著萬聖節服飾。(可憐的寵物們)

 

潛在的萬聖節商機

 

這些數據讓Antavo認為,萬聖節正是行銷的絕佳時機,而且整體是以服裝、南瓜及寵物為主要趨勢。Antavo是facebook的開發商,專門替Facebook企業用戶設計一些行銷活動及應用程式,這次他們也提供了一套萬聖節行銷活動的範例給想搶這波商機的廠商們。

 

Antova提出的Facebook萬聖節活動點子

 

一、照片大車拼

    1. 服裝比一比參賽者穿著並上傳他們最愛的萬聖節服裝

 

heroes-halloween-costumes

 

    2.  南瓜誰最美-看看誰雕刻的南瓜最美!

 

SD1440069A04_29_1b

 

    3.  寵物誰最Q-其中最受歡迎的寵物裝扮是南瓜、蜜蜂、熱狗、巫婆

 

taco-dog images oliver-witch-fb

 

Google了一下,看來真的是這三種裝扮最受歡迎…….

 

二、影片SHOW出來

 

    1.  尖叫高分貝-沒錯,就是叫的越淒厲越嚇人就獲勝!

    2.  恐怖片來襲各種可怕的短片都上傳來讓大家試試膽量!

crying-baby-natural-high-for-some-moms

三、內文你寫

 

    1.  大廚神食譜

感恩節大餐要吃火雞,萬聖節大餐只有南瓜一種選擇嗎?若你有不同的萬聖節料理,不妨將你獨特的做法與照片一起上傳做成一本食譜,讓大家一探究竟!看起來有點邪惡的一道菜…

    2.  一同嚇破膽

鬼魂、吸血鬼,甚至是在黑暗中閃閃發亮的雙眼….各種可能嚇跑所有人的驚嚇故事,把所有人都嚇走,獎金就能獨得啦!

 

Scream-Halloween-Special-6

 

最終大獎

 

舉辦活動,大獎一定少不了,獎項內容的設計也是一門藝術,看是要順勢提供自己的產品來提升產品曝光量,或是贈送合乎活動風格又符合成本限制的相關贈品…,來看看我們以下的整理吧!


 

 


 

 

  1. 你的產品(最重要的一環,趁勢推出自己的產品增加曝光率)
  2. 萬聖節派對門票
  3. 恐怖故事書
  4. 多到吃不完的糖果

 

想搶萬聖節商機卻苦無點子的廠商們,若對這套範本有興趣, 或許可以利用這些點子來進行延伸發想。利用facebook當做後盾,能有廣大的的虛擬通路,有利推廣。在活動過程中,參賽者一邊快樂的遊戲,一邊間接認識商品或品牌。在獎品中放入自家商品當做獎賞,讓人不會有被強迫推銷的壓力,而是得到禮物的喜悅,將行銷變成一種自然且快樂的事,不僅能增加消費者好感,更能提升品牌知名度,甚至讓參賽者愛上品牌呢!

 

Halloween-Facebook-Marketing

 

 

原文連結:AllFacebook


 

 


 

Share This Article
在生命的繁華殞落間咬文嚼字,喜歡手翻的張張美好,挖掘存在的各種樣貌。 聆聽翩然飛舞的音符,在觸動的歌詞裡沈靜,隔離世界的吵雜,創造專屬自己的烏托邦。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