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的下一步-從速食店巨擘搖身一變為兒童書商?

Alina Chen

 

每年的11/1,是美國一年一度的National Family Literacy Day,鼓勵全家人一起培養閱讀習慣。為了提升小朋友對於閱讀的意願,學校甚至會請小朋友們的家長到學校親自來陪小朋友們上課。許多書商會主動提供各類書籍,全美瀰漫著濃濃的書香味。

 

089417e6b9ef7e8a812c16f9cf819649

 

身為小朋友最愛速食店的第一名-麥當勞,也即將推出一項新活動來響應這項活動。

    “媽媽!為什麼這次的玩具不是胡迪或巴斯光年,而是一本書??!!”

沒錯!這就是麥當勞推出的新點子-用書來取代兒童餐原本的玩具。而為了使小朋友對書本產生興趣,書中都會搭配大量圖片,以及使用可愛的動物或人物當做主角,吸引小朋友們閱讀。讓小朋友們除了享受美味的炸雞薯條外,也能品嘗閱讀的趣味!

 

ec55ddc609fc6f2699e46ab5a138a0ba

 

 麥當勞自製的故事書(左上的大嘴鳥笨笨的看起來是不是超可愛?)

 

其實最早推出送書活動的是英國的麥當勞,一年前他們推出「快樂讀者」(Happy Readers)活動,取消兒童餐的免費玩具,改贈送教育性童書,結果大受好評。書中包含了自然、天文、地科等各類知識。推出至今,他們已送出超過一千五百萬本童書。

 

 

影片中可看出大人及小孩對於送書活動都十分滿意,在影片最後小朋友甚至主動說出”I love books!


 

 


 

 

 

 

這幾年健康及環保議題越來越受重視,速食業更常被批評為沒營養的垃圾食物,前些陣子麥當勞也被責罵:食物熱量過高、容器不夠環保。這次的書的點子,讓麥當勞披上了一層教育的外衣,有助於提升品牌價值 ,為品牌及形象大大加分。麥當勞知道太艱澀的書不適合小朋友閱讀,因而推出的書都是有趣路線的童話書,這樣貼心的舉動你覺得有機會增加顧客的好感,提升品牌忠誠度嗎?多跟我們分享你的想法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hTymuNDm2U

 

 


 

 


 

Share This Article
在生命的繁華殞落間咬文嚼字,喜歡手翻的張張美好,挖掘存在的各種樣貌。 聆聽翩然飛舞的音符,在觸動的歌詞裡沈靜,隔離世界的吵雜,創造專屬自己的烏托邦。
39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