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10個善用Google Plus創造商機的品牌

ZOZO

10-Brands-with-Great-Google+-Pages

 

Google+自從在2011年開始積極發展時便崛起於這場社群爭霸戰,在2013年受歡迎的程度超越了

Twitter,僅次於Facebook位居第二,超過7億人註冊,有許多公司靠著經營自己的Google+頁面賺取

很高的獲利,這當中有10個品牌的Google+比起其他品牌更受歡迎,讓我們一起來瞧瞧這之中到底

暗藏了什麼玄機能夠貢獻給你的荷包!

 

案例1 .Toyota

Toyota善用Google+定期更新頁面,分享自己的企業消息、精心設計的照片以及創新的概念給廣大的粉絲。

然而讓Toyota在戰術中脫穎而出的是使用Google+ 的Hangouts,讓消費者能夠成為Toyota合作夥伴,

增加與消費者互動的機會。

 

• 使用者能夠邀請好友一起設計一款量身訂作的Toyota

• 每個企劃最多有五個人參與進行,不僅能改變烤漆顏色、輪框、 討論更多的細節,且能夠旋轉車身從更多的角度看到車體。

• 藉由眼球追蹤看到車子內部。

• 設計完成的車子還能在Google map上試跑。

 

Toyota-Google+-page

 

案例2. Cadbury

一個寬敞且開放的Google+版面,賦予觀者出眾的視覺內容。而不得不承認這樣的頁面比起僅僅依賴文字的頁面還要更吸引人。

Cadbury則利用這點,保證讓他的頁面充滿又大又明亮又吸引人的圖片。

將捲軸往下拉,則可看到頁面呈現了各式各樣的產品、看起來美味可口的蛋糕和比司吉的圖片,以及充斥著Cadbury 特有的紫色。

 

Cadbury-Google+-page

 

 

案例3 .Hugo Boss

作為一個高階的時尚業零售商,Hugo Boss 精擅於視覺設計。

Hugo Boss向他們的Google+網頁傳達了簡潔的線條以及定義了服裝的顏色,讓人宛如在看一本時尚雜誌。

這個網頁並非只是一支品牌廣告,而是如同夢寐以求的生活風格指南般,因此才能博得廣大的粉絲的芳心。

 

Hugo-Boss-Google+-page

 

案例4. H&M

另一個時尚品牌─H&M ,以稍微不同的方式經營他們的Google+頁面。與Hugo boss區隔市場

以追求較年輕族群可以負擔得起的價格為目標,如廣告傳單式的時尚。產品圖片和照片之外,

還放了與近期內容相關的幕後海報,訪問知名設計師的影片,引領時尚潮流。

 

H-and-M-Google+-page-v2

 

案例5. Virgin

80/20法則描述公司在社群媒體的po文只有20%應該真的符合商品本身。

Virgin與品牌生活型態的形象一致時則完全採納這個建議。

Virgin的 Google+ 頁面建立於企業家聯盟的Richard Branson魅力品牌,提供粉絲綜合了靈感、訪問以及彼此討論的空間。

部分頁面的普及不可避免地仰賴於有Richard Branson作為CEO ,這真的要歸功於這個80/20法。

 

Virgin-Google+-page

 

案例6. The New York Times

紐約時報設立了一個付費網站,這個舉動引來許多爭議。

然而,為了避免這項服務使他們的讀者漸行漸遠,他們明智地決定提供許多免費使用的內容在他們的Google+ 頁面,

而當中則有一些連結使讀者點回到須付費網站,但在紐約時報的網站則幾乎每天都有免費的影片可供觀賞。

 

New-York-Times-Google+-page

 

案例7. NASA

想要創造一個成功的Google+ 頁面,不二法則就是必須定期更新有用且有趣的資訊。

有些公司和企業就是沒有這類的內容可分享給粉絲,只是不斷重複放一些無關緊要的內容,

無意間,就將自己建立起來的社群媒體毀於一旦,前功盡棄。

然而NASA 則提供了大量可共享的資訊,他們經常放上有關航太的即時影像和短片,

並連結至有關科技和宇宙探測的文章,以及利用Hangouts功能與科學家、太空人一起交流。

 

NASA-Times-Google+-page

 

案例8. HP

Nasa並不是唯一一間使用Google+ Hangouts的公司。然而為了要開發潛在的大眾市場

即時和消費者產生連結是必須的。Hangouts的即時互動性,可允許觀眾在小組互相討論後提出問題,

而互動的經驗常常能夠幫助品牌在消費者心中留下好印象。

HP以前的Hangout還包含獨家的名人專訪,以及與企業相關的討論。

 

HP-Google+-page

 

案例9. Pepsi

與消費者互動也可說是一種藝術,百事可樂在他們的Google+ 頁面上將這項藝術展現得可圈可點。

他們並不頻繁地更新概況,但只要他們一更新,便能帶來引人注目的競爭比賽或是贈品。

他們傾向於和知名品牌還有名人合作如:Beyonce、Hunter還有 iHeartRadio,有許多粉絲被這些家喻戶曉的名字吸引,

且經常光顧網站,以免錯過可能贏得高額獎金的機會。

 

Pepsi-Google+-page

 

案例10. Mashable

平均每個用戶每天只花12分鐘瀏覽Google+,這表示簡短且生動的內容便是成功的關鍵。

Mashable的Google+就是以這樣的內容模式經營,網站裡放了許多好笑逗趣的照片、影音、訪問還

有文章使他們贏得了一大群粉絲。他們也充分的利用了Hashtags這個好用卻被許多企業忽略的功能,

讓使用者可以不遺餘力地就找到想要的內容。

 

Mashable-Google+-page

 

看完了那麼多成功的Google+案例,你學到了嗎?

沒關係,再來複習一下以下幾點要素:

 

1. 這些成功的網頁都分享了些生活中常見且實用的主題。

2. 放上畫面清楚、高畫素的圖片讓你的網站看起來誘人有吸引力。

3. 運用一些Q&A、比賽、和Hangouts讓目標對象保持關注,記住,可別只光放產品介紹和服務。

4. 確保你的內容對讀者們來說是有趣的,例如一些新聞、訪問、研究結果都還滿受歡迎的。


 

 


 

5. 最後,一定要定期更新你的網頁,不然妳的粉絲可是很快就會對你的網頁感到厭倦。

 

原文連結: Jeffbullas’s Blog


 

 


 

Share This Article
By ZOZO
喜歡攝影是一種自我表現,喜歡旅行去感受生命的熱度、喜歡音樂沒什麼理由、喜歡文字和藝術滋養我,喜歡電影,喜歡美,喜歡那些不真實的卻又真切地打動人的,喜歡,享受內心的小宇宙,無重力去激發生命的可能性。
51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