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產業的行銷也可以這樣玩]-維珍航空讓我們看見航空業行銷的可能性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維珍航空,是目前英國第二大的航空公司,如同其他航空公司,他們同樣也致力於提供優質且令人滿意的飛行服務,然而,特別的是,他們不只是致力於此,還致力於讓大家知道他們的服務到底有多麼地優質,今天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維珍航空許多有趣的行銷活動吧!

 

螢幕快照 2013-11-01 下午3.14.25

 

1. 勁歌熱舞介紹飛行安全指南

這是一支最近爆紅的Youtube影片,其內容是維珍航空找了一群帥哥美女,透過舞蹈及有趣的歌詞讓大家對於飛行中所要注意的安全守則印象深刻,維珍航空發現,每一家航空公司的飛行安全指南介紹都一模一樣,常坐飛機的人可能都已經看到會背了,因此,維珍航空才會想要改變一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tyfiPIHsIg

 

原來,這已經不是維珍航空第一次以創意的方式介紹飛航安全守則,之前也有利用手繪動畫的方式來介紹,只是那時你應該可以看得出來,還是比較偏保守一點~

 

 

2. 介紹維珍航空超好服務的街頭突擊行銷

為了推廣乘坐維珍航空所帶來的舒適感,維珍航空嘗試在紐約曼哈頓區的公園旁放上了一個紅色的沙發長椅(選擇在紐約曼哈頓是對的,因為那邊有錢人比較多,是他們的目標族群),經過的人雖然覺得奇怪,但也不疑有他,坐下去休息時,好玩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pCsp1u1i88#t=30

 

街頭突襲式的行銷總是讓人印象深刻,路過的人照相分享到社群媒體上,以及影片拍攝完成放上Youtube上,都會造成重複的曝光,也讓經歷和觀看的人對於維珍航空的品牌形象耳目一新且印象深刻。

 

3. 逗笑英國皇家衛兵就獲得免費機票

此案例是一個純粹在國外市場推廣維珍航空的行銷活動,參與者將可以從英國皇家衛兵的線索知道維珍航空是來自英國的一家公司,而因為免費機票的魔力,促使大家前仆後繼地挑戰面無表情的皇家衛兵,同樣,這樣的案例可以讓大家看到維珍航空的品牌活力,也能夠因為網路的第二次推廣而增加曝光量,過程中有什麼好玩的事情發生呢?一起來看吧!

 

 

當然,維珍航空的行銷案例還有很多,若大家有看到或知道的,都歡迎不吝分享指教~

 

然而,從上面的這些案例來看,我們能知道,品牌形象與行銷內容息息相關,若一家公司期望讓大家覺得他們是很有活力的,很願意冒險的,很有趣的,很有創意的,那此公司在行銷這一塊就要更加地著重且行銷的內容與方向也必須與品牌形象有強烈的一致性,若想要讓大家覺得年輕有活力卻又不願意投入成本在show出自己的這一塊,基本的品牌形象方向就會有所衝突。


 

 


 

因此,或許在設定一個品牌的故事和形象時,請先不要很輕易地就寫下,年輕、有活力、創意、有趣這一類的關鍵字,因為這背後代表的或許是願意投入更多資金在行銷這一塊領域上~

 

有任何想法,也歡迎大家與我們分享哦!!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97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