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小黃兼運動?可口可樂企圖和健康搭上邊,扭轉品牌定位

Justin Hsieh

cola cola happiness movement

根據發表於<<PLoS醫學>>期刊上的研究,即使BMI在正常範圍的人,只要缺乏運動,在未來十年左右,死亡的機率將比規律運動的過重或肥胖人士高出許多。因此,每個人都該動起來!

可口可樂搭起這波健康風潮,推出名為“Happiness Movement”的活動,藉由自身品牌提供人們“快樂”的印象,和運動的概念合而為一。

 

Contents
根據發表於<<PLoS醫學>>期刊上的研究,即使BMI在正常範圍的人,只要缺乏運動,在未來十年左右,死亡的機率將比規律運動的過重或肥胖人士高出許多。因此,每個人都該動起來!可口可樂搭起這波健康風潮,推出名為“Happiness Movement”的活動,藉由自身品牌提供人們“快樂”的印象,和運動的概念合而為一。我們先來看一段可愛的影片:除此之外,可口可樂和McCANN聖地牙哥辦事處合作,在智利瓦爾帕萊索區的Viña del Mar市區,派出一輛計程車,車上配備了一座踏板系統,乘客可以邊搭車邊踩踏板運動,動得越多,車資越少!不愛運動的智利人反應怎麼樣呢?可口可樂怎麼想?或許只是因為運動過後又渴又熱,大家會想來瓶冰涼的可口可樂,銷售量可藉此增加,但這並不符合健康的概念。可是,可口可樂真的很難和「健康」搭上邊,畢竟一瓶可口可樂除了糖分並無營養價值,踩一輪踏板都不夠消耗一瓶的熱量。但,可口可樂就是有辦法!他透過顧客親身體驗的故事,將快樂和運動聯結,讓觀眾能暫時忘卻其產品本身,反倒讚許可口可樂對大家健康的重視。想想看,如果台灣的計程車也能有踏板設備,會不會增加大家搭小黃的樂趣呢?能邊運動還能變通車,搞不好還會造成搶搭風潮!但就成本考量,踏板設備勢必得犧牲前座座位,還得增加一筆設備費用,就得看運將們願不願意了!大家期不期待未來能夠搭到這樣的計程車呢?

 

我們先來看一段可愛的影片:

 

歌詞:

I was happy because I was jumpin’

I was jumpin’ because I was happy

I was happy because I was running

I was running because I was happy

I was happy because I was celebrating

I was celebrating because I was happy

I was happy because I was loving

I was loving because I was happy

I was happy because I was discovering

I was discovering because I was happy

I was happy because I was moving

I was moving because I was happy

 

除此之外,可口可樂和McCANN聖地牙哥辦事處合作,在智利瓦爾帕萊索區的Viña del Mar市區,派出一輛計程車,車上配備了一座踏板系統,乘客可以邊搭車邊踩踏板運動,動得越多,車資越少!

 

 

不愛運動的智利人反應怎麼樣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Rxbr4eAkTg

貼心小翻譯:

Las estadísticas dicen que el 70% de los chilenos vive de forma sedentaria.

(數據顯示,百分之70的智利人有久坐的生活習慣)

Lo bueno es que mover un dedo, puede ser el comienzo para cambiar esto.

(好消息是,只要動一根手指頭,就能開始改變)

Mientras más te mueves, más baja tu tarifa

(當你動的越多,車資就越少)

¿Cuánto te vas a mover hoy?

(你今天打算動多少呢?)


 

 


 

felicidad es movimiento

(快樂就是運動)

 

可口可樂怎麼想?

 

 

或許只是因為運動過後又渴又熱,大家會想來瓶冰涼的可口可樂,銷售量可藉此增加,但這並不符合健康的概念。可是,可口可樂真的很難和「健康」搭上邊,畢竟一瓶可口可樂除了糖分並無營養價值,踩一輪踏板都不夠消耗一瓶的熱量。

但,可口可樂就是有辦法!他透過顧客親身體驗的故事,將快樂和運動聯結,讓觀眾能暫時忘卻其產品本身,反倒讚許可口可樂對大家健康的重視。

 

想想看,如果台灣的計程車也能有踏板設備,會不會增加大家搭小黃的樂趣呢?能邊運動還能變通車,搞不好還會造成搶搭風潮!

但就成本考量,踏板設備勢必得犧牲前座座位,還得增加一筆設備費用,就得看運將們願不願意了!

 

 

大家期不期待未來能夠搭到這樣的計程車呢?

 


 

 


 

Share This Article
謝侑辰/Justin Hsieh 從小頂著男孩名,英文名也陰錯陽差的陽剛,但我總覺得這樣挺好,我喜歡自己的特別。並非自命不凡,但一直有著不安於世的躁動心情,我嘗試去接觸不熟悉的人事物,踏出自己的舒適圈,學會用更高的角度看世界。Learn MORE, and Be a Sponge! LOVE #Travel # Coffee #Photography #Design #Exhibitio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