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爆紅的兩支汽車廣告,爆紅的原因竟然是“公雞”和“照騙”!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螢幕快照 2013-11-04 下午4.33.29

 

先前,LG因為新手機G2上市,所以用咕咕雞來拍攝一部病毒式影片,主要描述雞兒的一個特性,就是不論身體如何的晃動,雞頭就是不會有任何搖晃,而他們手機所配備的相機鏡頭就像雞頭一樣,防手震功能相當厲害,當時影片一推出造成的轟動可不小,利用公雞來做比喻,真的覺得很貼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RKu785g0O0

 

然而,後來發現,原來LG不是第一個利用公雞描述此特性的品牌,另一個眾所皆知的品牌也利用公雞來為他們的產品來做代言,那就是Mercedes-Benz-賓士汽車,利用上述公雞的特性來強調開車時車身的穩定性,雖然簡短50秒,卻也將此次的產品特性盡都表明清楚~

 

對於經常強調成功形象的賓士汽車,利用公雞來描述自身的產品特性是很難得的,加上輕鬆的背景音樂,更讓大家看到平時嚴肅的賓士汽車,也有幽默有趣的一面,也難怪,從瀏覽量就能看出大家對這難得有趣的賓士廣告給予很大的支持 🙂

 

螢幕快照 2013-11-04 下午4.36.40

 

另外一個最近也很受歡迎的汽車廣告,則是Honda的New CR-V,這台只有普通級轎車的1.6L排氣量,卻擁有中型轎車的身型,外型和內在的差異,很容易讓人有錯覺,因此,這一次Honda的廣告就以Illusions來作為主題,透過各種不同的視覺錯位畫面,讓你分不清楚眼前的內容到底是真是假,整個廣告除了有梗,更也將起產品特性描述出來,雖然是一個概念廣告,卻令人不自覺地想要多看幾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elJZG_bF98


 

 


 

 

以上跟車子相關的廣告都與所要推廣的產品特性有著緊密的連結,只是,將產品特性界定出來並不難,難的是用什麼樣的方式與消費者溝通,準確傳達產品特性,讓消費者印象深刻。

通常大部份的廣告都是平鋪直述地將產品特性介紹出來,雖然持續分享也還是可以達到一定的效果,然而,若能運用一些創意,除了消費者對其產品印象深刻外,更願意將這些廣告分享給更多的人,讓行銷更能事半功倍哦!!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77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