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因為代言人的關係造成獲利下滑?

Christina

說到瑞典品牌 , 除了IKEA之外另一個會聯想到的就是H&M了吧!

目前在台灣還沒有實體店 , 但是它平價時尚的威力也早就吸引了許多人透過各種管道購買 ,  與ZARA , GAP等…共同帶起一波平價流行風潮~~

為了和競爭品牌Inditex集團(旗下擁有ZARA,Pull&Bear…)抗衡 , H&M也積極拓展全球分店和開發出不同系列產品線希望拓展客源 , 但前兩季不樂觀的獲利和銷售狀況讓今年對H&M來說可也是多災多難的一年!

 

ink newintown3 07062011 07 06 2011 SM1M9TJ6

 

善於操作和名人的結合一向都是H&M的行銷賣點 , 塑造 “ 原來大明星們穿的衣服我也買得起” 這樣的想法 , 一直都是平價時尚的核心要素 , 所以每次的超級A咖陣容大家早已不陌生 !

只不過 , 頻繁的名人操作能夠為面臨獲利不樂觀的H&M帶來多少買氣呢? ….. 先來看看這些已經發表過的陣容吧!

 

1. 2013 1/2月份  足球金童David Beckham   內衣褲系列

 

a 4x horizontal

2. 2013 /2月份   牙縫名模 Georgia May Jagger  搖滾系列

 

georgia-may-jagger-february

3. 2013/3月份   法國牙縫精靈(強尼戴普前女友)  Vanessa Paradis  春夏復古環保系列

 

vanessa-paradise-consious-collection-march-2013

4. 2013/4月份   四大名模Daphne Groeneveld, Joan Smalls, Lindsey Wixon, Liu Wen  街頭魅力搖滾系列

 

the-new-icons

5. 2013/5月份   R&B天后Beyoncé 夏季風情系列

 

beyonce

6. 2013/6月份   荷蘭超模 Doutzen Kroes 盛夏系列

 

doutzen-kroes-hm-may

7. 2013 秋冬代言人  超級名模吉賽兒邦臣

 Gisele Bundchen for H&M 2013-003

 

呼… 這一系列看下來有沒有覺得很眼花撩亂呢? 且大牌雲集!!

但……你能馬上說出到底H&M的品牌訴求是什麼嗎? ??

相信現在大家的腦海裡只會充斥著 碧昂絲阿~大衛貝克漢阿~ 強尼戴普前女友之類的畫面吧?

的確 , H&M 希望可以透過這樣的操作打造出平價品牌也能跨足精品行銷手法的image ,且名人代言的確也有它的效果存在! 雖說時尚是門變換快速的產業 , 但這樣的量是不是太多了呢?

短時間之內消費者們根本來不及吸收上一位名人所訴求的系列而下一位卻又已推出了……腳步實在快得讓人跟不上

會不會變成只是為了請名人行銷而行銷呢? 模糊了商品焦點 , 忘了本質是服裝而不是名人光環?

最後造成消費者只記得碧昂絲的臉卻忘了她身上的H&M比基尼?

且名人代言的費用往往是天價一般 , 不斷地付出高昂的代言費用只會更加削弱利潤…..

如果H&M能夠擁有一套能貫穿所有名人代言系列的品牌訴求

那麼就不會因每次推出的系列和訴求實在太雜亂 , 而無法清楚地建構與消費者間的品牌溝通

跳脫大家對H&M徒有的平價速食時裝和名人大頭章印象 , 真正回到服裝和品牌本身做思考!


 

 


 

 

參考資料來源 :

Why is H&M underperforming?

 


 

 


 

Share This Article
#熱情#行銷#品牌#探索#雅量,,, 同時也正在學習的我 , 希望可以和大家一起進步、分享 : )
5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