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臉書讚鈕即將改版,未來的讚鈕長得有點“平”!?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有想過你每天在電腦前工作最常看見的是什麼嗎?

是工作內容嗎?是數字嗎?是圖表嗎?呵呵~其實是Facebook的“讚鈕”~

(上班有偷偷上Facebook的人,大家心照不宣啦…)

這個Facebook讚鈕,從Facebook上線至今似乎似乎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雖然如此,此種簡單的讚鈕卻大大地改變網路行銷的整個環境,使搜尋引擎網站不再專美於前,大家對內容行銷的議題也越來越看重,根據Facebook官方統計,每一天,讚鈕在全世界被瀏覽的次數為220億次!?呵呵,你沒有聽錯,是每一天220億次,而這些讚鈕則分佈在全球750萬個網站上,數量真的相當驚人啊!!

 

有鑒於最近吹起扁平化設計,手機版的Facebook早已經進行設計上的大幅度改版,然而,我們的讚鈕還是沒有什麼太大改變,相信很多網頁設計師每每碰到要將Facebook的讚鈕放入網站時,都曾有過“這個讚鈕(或分享鈕)跟網站的設計好不搭嘎”的想法吧!

 

終於,在今天凌晨,Facebook官方宣布,讚鈕即將要改版,同樣也是以扁平化設計為主要元素,話不多說,直接來看看吧~

 

851554_605846722806665_1731967145_n

 

 

除了Facebook讚鈕的改版之外,Facebook還多推出了讚鈕和分享綁在一個的功能,方便你透過Facebook將流量導入網站~

到底怎麼呈現呢?直接看吧!!

 

851587_1431031093777351_1720804863_n

 

 

當然,你也可以不用讚鈕和分享鈕綁在一起的功能,而獨自使用分享鈕(如上圖下方)~

 

Facebook小常識:

可能很多人會有疑問,到底讚鈕和分享鈕有什麼樣的差別呢?通常讚鈕是只要你按下去,系統就自動分享你所“讚”的內容,然而,當你按下分享鈕,你還可以填入對此內容的觀感想法,兩個是有一定程度的差別(雖然都是分享,但是讚直接幫你表達了你的感受,而分享則是你自己填入對此內容的感想)。

 

此次更新將在幾個禮拜之後自動生效,因此若你的網站已經有讚鈕或是分享鈕,是不需要任何修改的哦~


 

 


 

真的是神心來著啊!!

 

 

資料來源:Facebook Developers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