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超神!只要一通電話,立刻為你打造一個足球場!

ZOZO

玩行銷比的就是誰佔多數誰就有優勢,擁有越多的觀眾就等於有更多的機會向越多人訴求你的品牌。

然而Nike深諳與其在茫茫人海中撒網,更重要的是要能讓人與品牌連結,品牌也必需了解他們的消費族群,畢竟現在可是個性化行銷的時代啊!!!

 

nike-mipista-2-640x426

 

Nike’s New Soccer Shoes

未命名

 

Nike總是對自己的產品很有信心,這讓Nike總是能夠輕易地說服消費者掏出荷包,然而,與其僅僅將最新一代的足球鞋美美地展示給大眾,Nike更異想天開地用雷射光打造了一個足球場,讓每一個想要體驗Nike球鞋的人能夠盡情地”試乘” !!

 

想要試穿Nike新球鞋的人只要一通電話,不管是透過網路或是電話,Nike就會開著他們的雷射車立即打造一個專屬你的足球場,讓大家無時無刻,不管身在何處,只要地方夠大,你就能立即盡情揮灑汗水,好好享受Nike所帶給你的優越服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5Fmxg-Kahg

 

從上面的影片,我們可以知道Nike一直以來秉持著一貫的態度,他們希望賣的不僅是球鞋和運動服裝等商品,還要賣一種運動體驗!

Nike用感性訴求挑起你對運動的慾望,也總有本事將眾人眼中噁心的汗水塑造成浪漫的形象,Nike更把你在運動場上的傷痛詩化,那隻縱橫球場的鵝毛筆,正是Nike的鞋子。

如果你問,為什麼Nike要如此大費周章地把運動這件累死人的事理想化? 為什麼他們不去大張旗鼓強調產品有多好多厲害?

這是因為他們深知與其強調產品的效能,他們更想要證明他們的鞋子真的能給消費者更好的體驗!!!

 

 

Product and Presentation

而這就是本次Nike舉辦此行銷活動的目的-讓消費者體驗他們的產品!

但若僅透過大眾媒體行銷產品,很明顯地並不能發揮Nike所期待的功效,對Nike而言,請一個足球明星來示範他們的產品有多好,這還不夠!

他們要讓每一個購買Nikw球鞋的消費者親身感受,只要穿上Nike,他們也能像足球明星一樣奔馳球場,踢出好球!

 

nike-mipista-640x426

 

The Result

由Nike Football Spain和DoubleYou公司配合,運用可攜式的雷射裝置,發起隨機性的足球比賽,帶給Nike的顧客以下感受。

 

nike-mipista-3-640x426

 

1. 這個活動 Nike讓大家彷彿回到了那些單純美好的小時光,一群人聚在一起,可能身上只有拎個背包,穿了件皺巴巴的踢恤,就能隨時隨地盡情在足球場上have fun!  喚起大家對踢足球的印象,是如此單純、美好且純真的時光。

2.人們終於感覺到,並且了解,Nike的品牌意義是什麼,還有他們貫徹始終所秉持的精神:販賣體驗遠大過於銷售產品!

 

未命名1

 

 

案例寶典:

小品牌經常以”做大”來執行游擊行銷,因為沒有大品牌來的有聲譽,所以常以保守傳統的行銷策略,盡可能吸引更多的人為目標。

然而卻忽略了“游擊”的核心理念在於:在激烈的行銷市場中,不按牌理出牌,以新奇有創意的idea吸引消費者,不靠大肆宣傳和大筆花費,充分利用有限的資源,謀求最大投資報酬率。游擊行銷的主要目標是通過與受眾建立獨特、長久的溝通來穩固自己的品牌,選擇媒介的主要標準則是費用以及與目標消費者互動方式,這使得它們一般不考慮大眾媒體,而是傾向於自己創造獨特的傳播路徑來向消費者溝通自牌與他牌的差異點。


 

 


 

就如這次Nike的案例,沒有透過大眾媒體宣傳產品,而是直接將體驗帶給消費者,由受眾本身成為產品的代言人將體驗後的感想分享在自己的社群網站,進而讓品牌受益,Nike也表示這並不是安全的做法,但卻是唯一的路徑,因為Nike所賣的體驗只有Nike的產品才辦得到!

 

 

 

原文連結:Guerrilla Marketing


 

 


 

Share This Article
By ZOZO
喜歡攝影是一種自我表現,喜歡旅行去感受生命的熱度、喜歡音樂沒什麼理由、喜歡文字和藝術滋養我,喜歡電影,喜歡美,喜歡那些不真實的卻又真切地打動人的,喜歡,享受內心的小宇宙,無重力去激發生命的可能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