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性創新的時代-科技改變商業三個層面的相關案例分享!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1476976_10152150361545209_713425527_n

 

現今社會,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如同每個人身上都有一台小電腦一樣,隨時隨地你都可以接收最新訊息,

許多創意家,不斷動腦,思考著如何在這樣一個時代,切出一條進入藍海市場的道路,

今天介紹幾個案例,讓大家看看,隨著科技的進步,未來的商業推廣可能會有什麼樣的變化…

 

1. 付費方式的改變

或許有些人開始發現,藉由手機綁定信用卡帳號的授權付款方式,正在興起,許多企業除了開始利用手機app來將企業服務串連起來外,付款的部分也是直接透過信用卡扣款,提供黑頭接送車服務的Uber,就是這樣一個標準的案例,當然,還有一些app雖然沒有直接讓消費者綁定信用卡來進行授權付費,但透過IAP(In App Purchase)的訂閱功能,直接從消費者的帳戶中進行每月的扣款,這個部分Evernote就是標準的案例。

然而,最近還有一個更創新的案例,就是透過智慧型手機,將信用卡資訊備份到加密的雲端空間,這些資訊將會整合至一張小卡中,你就可以實現一卡多用的願望,用文字似乎很難完全表現其特別的創意,直接看影片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9Sx34swEG0

加密雲端空間,經過特別設計的小卡Coin,目前還在預購階段,但從他在短短幾個小時內就達到目標金額的狀況來看,未來相當有可能出現人手一卡的景況出現哦!

 

2.導購方式的改變

原本商店的導購方式,都是透過“本日全店八折起”之類的平面廣告文宣來吸引消費者入店內參觀,隨著本文開頭所提及的人手一智慧型手機的趨勢,零售導購的部分也可能因為智慧型手機而有所改變,WWDC 2013在發佈iOS7的時候,悄悄地將iBeacon列入其中,沒有多做介紹反而令人感到好奇,經過多方人士的探討和挖掘相關訊息,赫然發現iBeacon將有可能改變之後的導購方式,如何做呢?

 

螢幕快照 2013-11-20 下午4.32.13

 

所謂iBeacon技術,是一種藍牙應用的技術,因著iOS7的系統更新,手機app開始可以在後台更新,因此,藍牙連結不再是使用者主動的點擊連線,而是可以利用店方主動推播,未來,當你到某一家店的門口,你的手機可能就會“等..等..等~♪”

 

螢幕快照 2013-11-20 下午4.31.17

 

以iBeacon技術所開發的產品品牌Estimote(目前也在預購中)的推廣影片

 

Estimote的介紹影片

 

相傳,Apple為了提升其零售店的銷售量,之後也會應用這項技術哦!讓我們拭目以待(有關Apple Store銷售量下滑的報導,點擊這裡

 

3. 宣傳模式的改變

關於宣傳模式的改變,其實現在已有很多這樣的案例,因為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讓企業的宣傳不再只是單向地透過媒體不斷播送一樣的影片(希望運用此方式來提升消費者對其品牌的印象),而是以互動的方式來邀請消費者共同參與。

螢幕快照 2013-11-20 下午5.17.03

最近Virgin Mobile(維珍集團旗下的通訊品牌)在澳洲舉辦一個大型活動“Game of Phone”,就是利用手機app來推動,遊戲形式類似之前New Balance在紐約所舉辦的Urban Dash,當你打開app,你可以從手機看見哪裏有徽章,當你拿到徽章,在附近同樣有參與此活動的人,只要靠近你,就可以搶走你的徽章,然後每一天都會統計誰的徽章最多,最多的人就會獲得獎勵,活動持續一個月的時間,優勝者就能獲得價值美金50000元的夢想之旅大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5bGRQyeEgw

現在每個人都擁有智慧型手機,等於是每個人手上都有一個貼身的行銷媒體通路,加上社群媒體的加速效果,行銷活動將會越來越個人化!


 

 


 

 

聽到以上三個層面的改變,不知道你有什麼想法呢?

有任何創意或是新的消息,歡迎跟我們分享哦~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