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再度挑戰咖啡文化的極限,以星巴克為主題的火車現身瑞士!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在台灣,星巴克對你來說擁有什麼形象呢?

綠色?木質?買一送一?…還是,小資象徵?

對我來說,我認為星巴克正在挑戰咖啡文化的極限!

從很久之前星巴克的得來速移動咖啡車,到logo和外包裝不斷在改變的趨勢,

我能感受到星巴克是一個渴望改變突破的品牌,最近,他們在咖啡文化的極限上又有著重大的突破!

瑞士一台從“日內瓦機場”到“聖加侖(St Gallen)”的火車路線,從11月21號開始,將會有一節車廂專門販賣星巴克咖啡,而且,除了販賣星巴克外,還將整台火車都換成“星巴克主題”的外型,到底會長什麼樣子呢?

starbucks-train-image-1

 

火車上的星巴克與一般店面基本上沒有什麼不同,一樣販售咖啡甜點,內部的用餐空間設計一樣讓人有放鬆的感覺,大家可以或站或坐,看著窗外的風景或是抓緊時間用電腦做事情,這次執行星巴克火車店面設計的負責人Liz Muller表示:“這次設計星巴克火車店面其實相當挑戰,在有限的空間中,如何讓人有寬敞的感覺,甚至結合星巴克特有的感受體驗,讓搭乘這台火車的人覺得特別。”

starbucks-train-image-2

 

starbucks-train-image-3

 

starbucks-train-image-4

 

 

 

starbucks-train-image-5

 

starbucks-train-image-6

 

如何?看到以上的照片會讓你有心動的感覺嗎?坐著火車,喝著星巴克,看著漂亮的風景…,真的希望台灣的太魯閣號還是相關的旅遊列車也能有這樣的服務!!

經常看到國外的星巴克案例,真心地認為,國外的星巴克在經營的不只是一種價格策略而已,而是一種精神的傳遞,期望透過不同的方式來將星巴克所重視的咖啡文化傳達出去,可能是得來速,可能是咖啡餐車,也可能是火車咖啡廳,看到品牌對於改變突破的渴望和不斷地嘗試,也會提升消費者對其品牌的認同~


 

 


 

你所經營的品牌在乎的是什麼呢?盈利?這是基本的,但若單單專注於盈利,這樣的改變將不會發生在你的所經營的品牌,經營品牌在乎的應該是一種理念(其次則是盈利),不斷因著一個理念而去執行相關的策略方向,我相信,唯有這樣才能獲得更多消費者的認同!

 

 

資料來源:Branding Magazine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4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