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娃恰吉復活,半夜持刀狂奔怒追路人─病毒式宣傳影片,一定要學會的行銷手法!

Alina Chen

三更半夜在公車站等公車,四周人煙稀少、燈光昏暗,唯一陪在身邊的只有陰沉看起來不懷好意,同時又是許多小朋友惡夢的─鬼娃恰吉的看板,光是這樣的場景就夠可怕了。但是突然間,看板的燈忽然一明一滅的閃爍,更詭異的是還傳出了恰吉的奸笑聲?!正當你滿腹狐疑到底是什麼情況時,突然,鬼娃恰吉就這樣衝破看板,手持尖刀朝你飛奔而來!!!!!!

 

cc8

經典恐怖片《鬼娃恰吉》(Curse Of Chucky)可以說是許多人小時候的惡夢,如今他竟然又捲土重來了!

這次新一季的《鬼娃恰吉》並未在台灣上映,許多地區也僅以發行DVD的形式發鑿。因此宣傳公司想出了一個新的宣傳方式來增加影片曝光度:蒐集路人遇到恰吉的「驚嚇特輯」,用觀眾最真實的反應做為宣傳短片。

 

為了製作這個驚嚇特輯,必須先有完備的化妝,服裝及道具準備

cc1 cc2

 

 

cc4

 

cc6

場景搭設好,主角恰吉就位後,準備好讓路人嚇破膽了!!!

 

 

cc11

 

cc13

cc14

 

驚嚇遊戲結束後,「恰吉」帶著勝利的微笑,踏著驕傲的步伐回看板後了!

 

大部分電影的預告片,都是取材自電影情節,從電影中做部分剪輯做成預告片。然而這次鬼娃恰吉卻用了一種不同的方式來行銷電影:另外拍攝病毒式影片,將電影主角請到現實生活中,讓人們體會被驚嚇的「直接」感受。十月份我們曾報導過一篇「魔女嘉莉的病毒式影片」,魔女嘉莉也是利用這種方式來做宣傳,短短一天就獲得了將近400萬的瀏覽量!而鬼娃恰吉的「驚嚇特輯」從放到youtube直到現在,累積起來也超過了一千一百多萬的點閱率!因此,誰說一定要海報、看板、電視廣告才叫宣傳?這種病毒式影片的行銷手法,反而更能創造強烈的話題性,達到更豐碩的宣傳效果!

 

最後,謝謝這些路人的偉大犧牲,讓我們深刻感受到恰吉的可怕了!:)

 

《鬼娃恰吉》驚嚇特輯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xkvt19zFSE

 

魔女嘉莉的病毒式影片文章:  BRANDinLABS

 


 

 


 

Share This Article
在生命的繁華殞落間咬文嚼字,喜歡手翻的張張美好,挖掘存在的各種樣貌。 聆聽翩然飛舞的音符,在觸動的歌詞裡沈靜,隔離世界的吵雜,創造專屬自己的烏托邦。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