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管家Withings卸下你對身體的偏見,百人裸出自信!

ZOZO

你還在為大腿間擠在一起的肉肉煩惱嗎? 看到別人擁有好身材總是羨慕不已? 買了一件很喜歡卻不合身的衣服還安慰自己總有一天會穿上它? 想要減重卻用錯方法不見成效,一日復一日,腰部的肉依舊擠成一團,眉頭也深鎖不已,減去健康也失去自信…。

 

法國體重管理專家Withings 是一間開發智慧分析身體產品/app的公司,最近Winthins請來近百位素人拍了一個逐格影片「Beautiful Naked」,影片中沒有老王賣瓜強調自家產品特性的橋段,也沒有恐嚇消費者肥胖風險的劇情,主角還是名叫Sam的路人,他們只想告訴你:

HEY! 是時候該傾聽自己的身體了!

 

只見一群人穿著浴袍有說有笑的走進體育場,沒想到…

11

 

下一秒就脫光光!?

02

 

到底是什麼情形啊?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Dn02tMxj4Ss

 

原來這個裸著半身,穿著紅褲,長相酷似聖誕老公公(誤)的男子Sam,是個對身材極為自卑的人,他一點都不喜歡自己的身體,看著自己的身體只覺得很慚愧和厭惡,甚至忍不住踹一腳!

 

然而,這樣的情形,你是否也似曾相識呢?

 

12

 

 Withings以相同經驗觸動消費者達到共鳴

Withings觀察到許多人都有過類似的經驗,身邊總會有對身材自怨自艾的人,但比起鄭重其事的告訴你要好好了解自己的身體,Withings與倫敦製片公司Man+Hatchet合作,發揮想像力,拍了這個極富創意的影片,鼓勵大家多關心自己的身體,傾聽自己的身體,並且愛惜自己的身體。

影片一推出便引起大家的共鳴,耗時三日,拍攝超過兩千多張照片,並請來百名願意全裸入鏡的素人,以裸體凸顯身體純粹的美,畫面有趣壯觀,且絲毫不帶情色,堪稱裸體的藝術,令人嘖嘖稱奇!

 

13

 

Withings那麼大費周章究竟是為了什麼?

其實Withings為的就是要灌輸消費者一種要時常關心自己身體的觀念,正如影片的最後浮出淡淡的字句:「Know Your Body」便點出主題, 當消費者建立起這樣的觀念時,下一步就是→How?  

消費者開始渴望能更了解自己的身體,並希望能隨時分析自己的身體狀況,這時Withings就會張開雙手,好像很不經意地告訴消費者Withings的產品正好能夠滿足需求,期待消費者採取行動,歡迎消費者投入他們的懷抱。

 

10

 

簡單分析Withings的廣告:

1. 利用大家熟悉的共同經驗作為闡述的角度,輕易達成共鳴。

2. 破除一般認知減重為女性話題,以男性作為影片主角,也顯示現在減重已成為國際話題。

3. 與其談產品,Withings談的是一種健康觀念,與其大力推廣減重,「Know Your Body」主張更容易讓消費者接受,也讓消費者產生正面的優越感。


 

 


 

 

其實Withings的作法很類似之前我們討論過的潘婷菲律賓新廣告  ,

HEY!順便再複習一次吧!

05


 

 


 

Share This Article
By ZOZO
喜歡攝影是一種自我表現,喜歡旅行去感受生命的熱度、喜歡音樂沒什麼理由、喜歡文字和藝術滋養我,喜歡電影,喜歡美,喜歡那些不真實的卻又真切地打動人的,喜歡,享受內心的小宇宙,無重力去激發生命的可能性。
36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