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專訪】小創意玩出大生意:Bone 果舖創意(文末有抽獎活動喲)

epw

 

經典的iphone果凍套是Bone最有名的成名作品

 經典的iphone果凍套是果創意(Bone)最受歡迎的成名作品 / 舖提供

 

喜愛蘋果產品的消費者,可能會對舖創意(Bone)粉嫩軟Q的手機週邊商品也很有印象,經典的矽膠果凍套更是許多人在購買iphone時,會一併順手購買的入門產品。從蘋果週邊商品延伸到各式創意文具以及可拆式隨身碟的開發, Bone透過細微觀察,將造型可愛的動物元素與生活樂趣結合,讓原本冰冷的3C科技也有了活潑朝氣,最大關鍵就來自創辦人兼設計總監林進昇對於產品設計的堅持。

果鋪設計創辦人暨創意總監林進昇

舖設計創辦人暨創意總監林進昇 / 品牌癮拍攝

 

《設計師升格為創業老闆,細節從頭學》

第一份創業開始,林進昇就對品質細節相當要求,認為設計不僅是要做出漂亮的東西,更要能解決使用者的問題、賦予產品新的意義。不過從「設計師」升格為「老闆」身份,林進昇也發現要發展自有品牌比想像中還要困難許多,不僅是要做好設計,如何跟工廠溝通、克服量產開模的問題,以及到通路開發、銷售行銷等都是要環環相扣必須審慎思考的事情。

林進昇第一次創業是與當時公司的股東們合夥做mp3,產品都做好了,也開始賣了,才發現受限於量產規模,再怎麼拼也難拼出一片天。當時資金用鑿,股東也紛紛縮手,林進昇只能靠老本行做設計接案維持生計,直到遇見一位在矽膠廠工作的朋友,才又重新燃起第二次創業的想法。雖然擁有「果凍套」這個絕妙創意,但還需克服生產端的研發問題,從顏色、尺寸、開模到如何量產,每一個環節都在考驗林進昇能否堅持下去,而當一切水到渠成後,Bone設計遇見了品牌第一個貴人,也是讓Bone的產品開始在亞洲奠定知名度的基礎。

 

《誠品風起,帶動Bone品牌發展》

2006年,Bone因緣際會下認識當時誠品桃竹地區的負責單位,爭取到在桃竹部分店點寄賣的機會。「那時候品牌小,沒什麼人聽過,品項也不多,所以我們自己都覺得應該沒機會(賣出去),大家沒有特別當一回事。」不過消費者的反應是最直接的,過不久,誠品台北總部開始接到來自客人的詢問,想知道在台北哪邊可以買到Bone的產品。

「那時候還有客人跑去敦南誠品找我們的產品,找不到還不相信,說他們在新竹都有看到,怎麼可能台北會沒有。大概也是這樣所以吸引到誠品總公司注意,想說Bone到底是什麼東西。後來他們就約見面來公司拜訪,那時候正好信義誠品店要開幕,創辦人吳清友先生也是非常支持台灣品牌,拜訪後大約一週內,我們就把桃竹地區的產品全部收回,之後就直接進信義店了。」

 

除了開發3C週邊顫品,果鋪也將觸角伸向日常生活小物

除了開發3C週邊顫品,舖也將觸角伸向日常生活小物 / 舖提供

 

《站穩腳步積極拓展大陸市場

成功敲開誠品這扇大門,Bone逐漸在3C飾品市場站穩腳步,隨著近年來品牌茁壯,在這三、四年間也積極佈局大陸市場,就連誠品準備在蘇州開新店,也先來跟他們討教一番。也因此,林進昇開始積極尋找合適的行銷人才,採訪過程中也不斷提到,希望能透過品牌癮媒體平台,尋找到有創意和品牌思維的行銷人加入果舖創意的行列,一起再創品牌下個巔峰。

如今走過八個年頭,林進昇自認品牌與團隊都還有許多事要學習,其中一件,就是思考如何在品牌中注加不同元素進去,讓產品線有更多元的面貌呈現。幾經討論之後,他們將這主意動到Maru  Penguin身上。

 

色彩繽紛的Maru Penguin 系列將是未來果鋪極力推廣的生力軍

色彩繽紛的Maru Penguin 系列將是未來舖極力推廣的生力軍 / 舖提供

 

《Bone吉祥物Maru Penguin建立》

「企鵝(Penguin)是我們元老級的招牌角色, Bone成立多久牠就陪我們走多久,幾乎Bone到世界各地參展都有Maru  Penguin的影子。」因為Maru  Penguin之於品牌的象徵意義,團隊開始進行一連串關於Maru  Penguin的量身打造計劃,包含寫真書、遊戲app、專屬網站跟產品開發。Maru  Penguin就像是Bone成軍八年後第一個率先揚帆的子弟兵,準備與團隊再次啟程,邁向下一段里程碑。

 

Maru Penguin目前已有多款app遊戲可免費下載

【果舖小禮抽獎活動】

IMG_4829

想參加舖手機吊繩抽獎活動嗎?來來來,步驟如下:

步驟一、 2013.12.24中午12點開始,到BRANDinLABS粉絲團分享此篇文章的貼文,並寫上『聖誕禮物最想要果舖創意的產品』(記得要用「公開」狀態我們才能連回去確認喔)


 

 


 

步驟二、 請在本篇文章下方直接留言『已分享獲得抽獎資格』,讓我們知道你已分享出去了!

活動時間就開放到2013年為止啦!只要在2013年前做分享,我們將從中抽出六名幸運粉絲將可獲得舖提供的手機吊繩。快快把握喔!

 


 

 


 

Share This Article
78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