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前請先三思!!紐西蘭交通運輸局讓人震撼不已的宣導廣告!!

Henry Chen

 

  Intersection continuous flow

  根據統計,2013年在紐西蘭就有408人因為交通事故受傷,更有83人因此而喪命,而其中更高達20%是因為超速所造成的。因此,為了宣導及勸導駕駛人改善超速的危險行為,New Zealand Transport Agency(紐西蘭交通運輸局)推出了【Speed ad – Mistakes】這支讓人震撼也發人深省的宣導廣告。

 

廣告【Speed ad – Mistakes】

[youtube id=”bvLaTupw-hk” w=”600″ h=”400″]

  廣告中,我們可看見兩個駕駛在這條小徑上看到了彼此,然而雙方心中所想的不是禮讓對方而是選擇加速。影片中藉由讓事故發生前的時間暫停,來充分展現出兩位駕駛再看見自己已經犯錯的那份懊悔,當然影片最後的畫面想必也帶給許多觀眾相當大的衝擊以及反思。

 


 

 


 

new-zealand-crash-image

  New Zealand Transport Agency 這次的宣傳可說是相當成功,在【Speed ad – Mistakes】這支超速勸導廣告推出之後,不但在三天內就累積了百萬的瀏覽次數,更在許多著名的報紙上引起廣泛的討論,像是美國的 Huffington Post以及英國的鏡報等等,充分的發揮出媒體的渲染力,不但引起許多網友的熱烈討論,有些人更發起了反超速的運動來響應這支廣告,可說是將整部影片的訴求成功的傳達到每個人的心裡。

  其實在台灣何嘗不是如此呢,常常看到電視新聞中許多交通事故帶給多少家庭破碎和遺憾,但正如台詞中所說 ” People make mistake ” 人難免會犯錯,如果我們能夠設法並謹慎的去控制自己超速,相信因超速所造成的遺憾將會減少許多!!

 

 


 

 


 

Share This Article
喜歡旅遊、熱愛攝影,停不住對周遭事物的好奇心,用瘋狂和自由徹底品嘗這美好的世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