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大學設計學院103年新一代畢業展│青春,

Labs UNION

大同大學在這幾年一直努力地參加各項的設計競賽,目前已是Red Dot紅點設計競賽亞太區第四名,iF設計競賽全球18名,設計實力不斷提深,成果傲人!然而,角逐國際競賽的同時,在台灣的設計競賽也是成績非凡!

本屆新一代設計展即將於5/16(五)─至5/19(一)展開,大同大學以學院的方式參展,結合設計學院的團體力量激盪更精彩的火花,由工業設計學系與媒體設計學系係以同樣的主題、卻截然不同的設計手法,呈現大同設計學院極致的“青春,”於台北世貿一館B03攤位展出。

「青春,就是堅持走自己的路,我們設計的不只是現在的生活,還有對未來的期待。我們抱持著獨特的思維、踩著與眾不同的步伐,青春讓我們實現更多可能性。」

設計者用作品傳達生活的美好,藉此實踐自己的夢想,而同學的本錢就是勇於挑戰,腦袋裡的創意,沒有一定的路線。「我們用這樣的話語定出屬於我們的青春,也確立了這次我們畢業展的走向。青春是奔放的、多彩的,本屆大同大學設計學院畢業展用了超過三十件的產品設計、十件工藝設計、六款遊戲、六個互動裝置、兩支動畫片與一支短片等多元豐富的呈現方式來呈現屬於我們的青春」。

在眾多作品之中能看到多元的想法與思維,有同學用嶄新的概念製作新一代的coffee racer向經典致敬;也有女同學量身打造屬於女性騎乘的重型機車;有同學將作品結合喜好,利用自己喜愛的腳踏車與音樂元素創造新的音樂創作可能的互動裝置;也有喜歡玩具的同學將兒時回憶變成新的燈具設計。當然,設計要能跟得上時代具有當代性,在這個行動通訊發達的時代,有同學也跟上這股潮流,多款APP遊戲、繪本設計可在這次的展覽之中看見。將設計融入社會,喚醒群眾意識也能成為設計的理念,有同學怕大家長期使用電腦、看電視而忘記運動的重要性,便做出呼籲大家多起來動一動的有趣互動裝置!還有更多精彩的內容都將在大同大學2014新一代“青春,“設計展展出!

此外,為了加強2014新一代設計展的宣傳,今年大同設計學院還有一項創舉,即為“設計深耕教育巡迴計劃”,設計學院於5/5─5/10期間出動42名師生、大型貨卡,將此次新一代設計展之部分展品由臺北開始,展開為期五天的繞境活動,沿途展出於臺北、桃園、台中、斗六、嘉義、台南、終點站高雄。設計學院試圖透過這項活動將設計帶入地方,與地方學校和學生交流,讓設計能夠近距離的被看見與體驗。

content 10291798 308709342610979 5147848639064818230 n

設計繞境 圖片來源:《青春,》粉絲團專頁


 

 


 

大同大學2014新一代“青春,“設計展宣傳影片

參考來源:新一代設計展官網

更多資訊

《青春,》粉絲團專頁

facebook  twitter  gplus


 

 


 

Share This Article
http://www.LabsUNION.com/ Labs UNION匯集優質插畫家,將他們的想像力變成美好的物品,期望大家都能生活在更富想像力的美好生活中。我們在大街小巷中找尋有趣的事物,分享美好生活的種種,從流行、音樂、電影、好去處、人物採訪...等文章內容,讓您在欣賞插畫作品的同時,也能看到我們找尋中的美好生活。 Labs UNION - Beautify Your Life With Creative Imagination | 用創意想像實現美好生活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