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藝術大學103級設計學院畢業展│鬆緊代

Labs UNION

新舊交替的衝突與代溝,交融與磨合。鬆緊代,是我們這一代,運用設計要去權衡;可以是生活步調的調整、可以是世代衝突的緩解、可以是性格差異的平衡。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設計學院第103級設計學院畢業展本屆形象主題為《鬆緊代》-「鬆緊代,是我們這一代,運用設計去權衡。可以是生活步調的調整、可以是世代衝突的緩解、可以是性格差異的平衡。」展現本屆畢業班對設計的態度是彈性的、可伸縮的,並且期許在拉扯與調適的過程中能使設計達到最佳的平衡點。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設計學院包括了工藝設計學系、視覺傳達設計學系以及多媒體設計學系,透過畢業成果展,各個學生互相學習、磨合、激盪出無限的創意。此次畢業成果作品,內容有工藝設計、包裝設計、數位動畫設計等,諸多精彩的作品將於 103年 5月16日(星期五)至5月19日(一)在世貿一館C01展區展出臺藝大畢業生的活潑創意。

工藝設計系:本次將以產品設計的精神結合工藝的本質,顛覆傳統的想法,靈活運用異材質,產出有別以往的設計作品。和一般大專院校的設計科系不同,工藝設計系在製作上仍傾向手工製作,在工業化的產品中依然能發現手作的細節,材質方面除了本科系擅長的木工,金工,陶瓷,竹材,漆器,今年也加入了水泥,光纖,玻璃纖維等…工業材料,使作品呈現更加多元豐富的視覺效果。大膽詮釋主題「鬆緊代」。

視覺傳達設計系:「偵材食學」為青少年設計的互動書籍,結合添加劑資訊,介紹生活常接觸到的食品添加劑;以預言手法創造未來的地球:透過設定一未來人主角,記錄在災變後的所見所聞的「暖畫危集 – 未來世界暖化記錄手札」;「十界」使用隱喻的插畫傳達出在自我型塑面和情緒反應上表現不同的境界,以人們經常會經歷的十種負面情緒在插畫展示空間展演出一個小型世界;以街頭藝人的表演形式展示演出將世界僅存的手工製香墨文化裝在一卡木箱帶著走,打破地域限制,讓博物館深入在地的「琢墨行動博物館」等,既趣味又引人深省的作品。

content 1017753 668536336534439 1717776639067146567 n

《十界 Ten Realms》

content 10169456 667260933328646 2690393600373915301 n

《暖畫危集 – 未來世界暖化記錄手札》


 

 


 

content 10273606 665360936851979 1057028605880354564 n

《琢墨行動博物館》

圖片來源:台藝大視傳設計系粉絲團專頁

參考資料:新一代設計展官網

更多資訊

臺灣藝術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畢業展粉絲團專頁

facebook  twitter  gplus


 

 


 

Share This Article
http://www.LabsUNION.com/ Labs UNION匯集優質插畫家,將他們的想像力變成美好的物品,期望大家都能生活在更富想像力的美好生活中。我們在大街小巷中找尋有趣的事物,分享美好生活的種種,從流行、音樂、電影、好去處、人物採訪...等文章內容,讓您在欣賞插畫作品的同時,也能看到我們找尋中的美好生活。 Labs UNION - Beautify Your Life With Creative Imagination | 用創意想像實現美好生活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