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效應!!DirecTV推出特色廣告,讓你重新選擇人生方向!!

Henry Chen

Young family watching TV at home

  在美國,近幾年來衛星電視( Satellite TV )的使用人數逐漸攀升,其市占率也漸漸追上傳統有線電視( Cable TV ),而根據統計,2013年美國收費電視市場佔有率,傳統有線電視佔了55% ,而衛星電視則佔了整個市場的三分之一左右。

       

  DirecTV 是目前美國兩大衛星電視供應商之一,提供多個頻道予2000萬美國用戶和超過1100萬拉丁美洲,包括巴西、墨西哥、哥倫比亞、智利等的用戶。而不同於一般有線電視, DirecTV 擁有較高的頻寬能提供更多的頻道(包含更多的 HD 頻道,以及不同地區的體育賽事等等),同時它所提供的畫質也較一般有線電視較好一些,然而 DirecTV 也有著衛星電視容易受惡劣氣候所影響的共同缺點。

 

  而為了要吸引更多的用戶, DirecTV 在最近推出了三支相當有趣的廣告,其主旨都是要告訴消費者如果繼續使用有線電視,我們未來將會面臨到許多可怕的事情,而究竟是什麼原因使得有線電視的使用者遇到這些不順遂的事情呢?讓我們一起從DirecTV這次推出的廣告探個究竟吧!!

 

《Don’t Become a Local Fisherman》

[youtube id=”EiIvHXHDC_Q” w=”700″ h=”400″]

  當有線電視壞掉的時候,你開始覺得鬱悶,而當你悶的時候你就想出去旅行,但當你在旅行的途中不小心被蜜蜂蜇到臉,因此臉腫起來回國時被海關攔下只能留在當地,而最後,為了生活,你只能選擇在當地當漁夫!!

 

Don’t Get Body Slammed by a Lowland Gorilla

[youtube id=”vizbssEXuNk” w=”700″ h=”400″]

  當你因為有線電視而支付太多費用時,你開始覺得心情沮喪,於是便決定把自己關在家裡好好休息,然而當你把自己關在家裡休息的時候,你的工作因而被別人所取代,而這個新進員工因為在工作上的疏忽導致猩猩被放了出來,而最後,當你開門收報紙的時候,只看到被放出來的猩猩向你衝撞。

 

Don’t Have your Dad Get Punched Over a Can of Soup

[youtube id=”uiMjkVE_1LI” w=”700″ h=”400″]

  當你的有線電視故障時,撥打有線電視客服卻聽到 ” 客服人員均在忙線中,請稍後再撥 ” ,因客服接不通而受到限制的你想去放鬆享受自由的感覺,於是你跑去玩滑翔翼,但當你玩滑翔翼時卻不小心撞到電線,而這導致整個城市停電,囚犯因此而逃出監獄,而囚犯為了搶下最後一罐湯罐頭而揍了你的父親。

 

  DIRECTV

  我們可以從這三支具有黑色幽默的廣告中發現 DirecTV 都是將有線電視可能有的缺點當成這波廣告的出發點,並圍繞在這波廣告的核心訴求 ” Get rid of Cable ” ( 別再當有線電視的使用者 )DirecTV 告訴我們:沒有訊號、收費高、或是服務不佳都可能引來一串意想不到的蝴蝶效應,使我們的未來將會遭遇到許多可怕的災難,而只要選擇 DirecTV,就能輕鬆讓你擺脫這些厄運。 DirecTV 這次的廣告不論是否能吸引更多消費者的青睞,但如此幽默且獨具創意的廣告方式想必已成功已引起大家的注目及熱烈討論了!!


 

 


 

 

 


 

 


 

Share This Article
喜歡旅遊、熱愛攝影,停不住對周遭事物的好奇心,用瘋狂和自由徹底品嘗這美好的世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