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默默切入利基點的訣竅,原來就是“防水”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從2007年Apple推出iPhone開始,這6年的時間,或者可以稱作“Apple Generation”,從iPhone、iPad到Mac…,所有東西,只要跟Apple有關,都可以提升一定程度的價值,更有人惡搞說,同一杯咖啡,前面加個“i”,價格說不定可以提高NTD240哦!

 

icoffe_thumb

 

 

然而,當整個世界正風靡著Apple的週邊商品之際,許多科技大廠也正尋找屬於自己的立基點,為了是與Apple的市場做個切割,甚至期許這樣的市場切割最終也能做大,進而吞噬整個大餅,成為科技業的龍頭老大;你還記得之前的品牌大佬Sony嗎?它就是其中一個正在默默努力的品牌…

iPhone的推出,促使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開展,許多科技大廠也相繼推出類似的智慧型手機,除了Apple的手機外,其他的OS系統都是Android來著,這時,消費者在進行手機的選購時,只能按照個人預算、硬體配置、周遭親友的評價以及對其品牌的信任度…來進行產品購買選擇,在這樣的情況下…

 

透過藍海策略來找到新的價值曲線將會是脫穎而出的關鍵!!

 

 

image002

藍海策略的發想圖表

 

Sony發想之後的結果是什麼呢?我們直接從他近年來的行銷活動來了解一下吧~

去年11月,007空降危機電影推出的時候,Sony舉辦了一場行銷活動,從此Sony相關科技產品的訴求就已成形…

 

沒錯!那就是“防水”功能,從那之後,Sony無所不用其極的在各個媒體渠道上露出,極力表達它擁有“防水”的功能!

從鄉土劇…

 

從MV…

 

甚至還有許多綜藝節目的遊戲活動,都不斷再強調Sony的產品擁有防水的功能!

 

而最近Sony似乎想嘗試將這樣的產品特點擴大到其他產品線,第一彈,就是Sony旗下的子品牌Walkman mp3播放器產品,Sony將其產品打造成完全防水的功能,真正實現連游泳都能聽音樂的夢想~

為了讓大眾對其新產品的特點印象深刻,Sony決定在許多游泳池內的自動販賣機中,放入了暗藏玄機的水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SJSOPPZoKI


 

 


 

 

每一個水瓶中,原來都放著一個彰顯其防水功能的MP3播放器,透過這樣的方式來讓目標族群印象深刻,進而打開防水音樂播放器的市場!

 

sony-bottled-walkman-image11

 

稍早(2014年2月6日),Sony宣布關閉PC事業部(參考The Verge),Sony官方宣布,接下來將全力投入在行動裝置的開發,因此,我們可以預期接下來Sony將會推出更多防水防塵的攜帶型相關產品!!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67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