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設計趨勢分享-今年還會依舊”扁平”下去嗎!?

BRANDinLABS 品牌癮編輯群

若要說到2013年的設計趨勢,沒有意外,相信大家都會想到扁平化設計(Flat Design),從Windows Phone到Google和Android然後再到iOS 7的推出,而過程中,許多網站以及Apps都換上“扁平新裝”,真可謂是雨後春筍般,到處都扁平起來了~

2014剛開始,今年的大家期待什麼呢?會有什麼樣的設計風格冒出頭來呢?

就讓我們透過一些數據來打打嘴炮吧!

紐約一家大型的圖庫公司Shutterstock,最近依靠它龐大的圖片資料內容以及用戶在其網站上用來搜尋圖片素材的關鍵字來推敲出全球以及世界各地的設計趨勢,總結的相關內容如下…

 

螢幕快照 2014-02-12 下午4.26.04

全球設計的三大趨勢:濾鏡化(Filtered)、扁平化(Flat)、真實化(Authentic)

濾鏡化-隨著Instagram的興起,再加上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現在拍照,不論是拍風景還是人物,若不加上一些好看的濾鏡,就沒有fu了,因此,大部份上傳的圖片以及設計所使用的素材都會用上不同的濾鏡效果。

真實化-所謂真實化是指人們與周遭人或物品互動的畫面,此種設計素材的運用需求與往年相比成長了347%,從這樣的成長可以看出之後的設計越來越看重強烈的情感連結。

 

螢幕快照 2014-02-12 下午4.27.27

2014各國的設計趨勢:

日本-傳統的花樣圖案

中國-柔和的顏色

美國-商業與科技的元素

韓國-工藝品設計元素

每個地方所運用的設計素材都不盡相同,從中可以看出各地設計目前所看重的元素為何!

 

螢幕快照 2014-02-12 下午4.29.04

在社群媒體上所受歡迎的圖片爲…

1.顏色鮮豔的圖片

2.漂亮的景觀照片

3.以文字加上漂亮字形的圖片

4.運用柔焦和景深濾鏡的圖片

5.簡約(畫面中只出現一個物品)的圖片

(可以作為各位小編們運用圖片時的考量準則哦!!)

 

螢幕快照 2014-02-12 下午4.30.25

設計字形運用的趨勢:

1. Analog

2.Geometrics

3.Signage-Inspired


 

 


 

 

不論是透過全球的設計趨勢還是各國的設計趨勢,相信這樣的內容,都可以幫助大家對2014年的設計上有一個方向,詳細的Infographics如下,有興趣的人詳細閱讀參考哦!!

 

shutterstock-digital-design-trends-infographic

 

 

參考資料-BRANDING MAGAZINE

 


 

 


 

Share This Article
BRANDinLABS•品牌癮為Labsology Branding & Strategic Design Consultancy法博思品牌管理與策略設計顧問公司旗下專業品牌知識分享與資訊整合的媒體平台,致力於品牌、行銷與設計相關的知識案例分享,期望提升社會大眾對品牌的概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