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的逆襲?!–看看IKEA品牌形象的轉型!

Ferrall Chen

IKEA

相信大家都對”IKEA”這個品牌不陌生吧~

創辦於1943年瑞典的IKEA,藉由主打友善價格與自行組裝家俱的特色,成為當今全球最大的家俱零售企業!

 

與許多成熟品牌如可口可樂、Pizza Hut面臨相似的問題:如何不斷激發消費者對品牌有所期待?

去年IKEA試著做出區別~相信大家對這部影片並不陌生~

 

<主打改變的形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9xROONPy6Y

 

去年IKEA主打”Time for change!”的slogan,在影片中逗趣地呈現~

 

在歐洲原本象徵著家庭守護著的地精們(gnomes),在影片中化身為反對改變的邪惡勢力,男、女主人們最後成功捍衛「改變」與家園。

 

相信大家對「邪惡表情、動作十分到位的地精裝飾玩偶們」感覺十分有趣,特別是當男主人躲起來禱告的同時,女主人挺身而出,用噴水器將地精們一一擊碎更是大快人心呀!!

 

不過部分歐洲地區的瀏覽者卻對「汙名化地精」與「擊碎地精」感到忿忿不平@@

 

 

<個人攜帶方便的轉型>

擺脫去年的包袱,

今年,IKEA重新出發!

雖然沒有逗趣的創意,但可一窺試圖掌握市場趨勢的策略。

 

 

正如“On the move with IKEA”所代表「個人」、「攜帶方便」的品牌形象,企圖打入因全球化造成常態遷徙如求學、求職等需求。

 

此外,在醫療水準提升的現今,少子化與老年化造成的小家庭、長命百歲的年長者是未來趨勢~

因此這類不占空間的小號家俱或個人家俱正是順應潮流的品牌策略!


 

 


 

 

你覺得IKEA的下一步品牌策略會怎麼走呢?

歡迎跟我們分享哦!

 

 


 

 


 

Share This Article
以"Make a difference, have an impact!"為座右銘 因為對品牌、行銷有著高度熱情與好奇,因此,希望如座右銘般,期許自己挖掘出不同品牌們如何做出 difference並產生巨大 impact ! 金牛座,喜歡美食,也愛做甜點,游泳似乎是目前唯一休閒活動...貌似還年輕,因此渴望拓展眼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