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力過人? So what! – 瞧瞧Duracell如何跳出原有品牌框架?

Ferrall Chen

Duracell

聽過P&G旗下的Duracell?

Well,或許「金頂電池」是大家更熟悉的品牌名吧~

Duracell長期以來企圖建立的品牌形象不外乎「Power」與「持久」…

相信這部廣告對大家都不陌生吧~

 

< Power & 持久>

但「金頂兔」雖然可愛,

不過這系列的廣告從小看到大多少有些乏味了吧…

Duracell似乎聽見大家的心聲了~

 

<突破困境 & outstandin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2HD57z4F8E

去年,推出的廣告中主角終於換人了~

主打”Trust your power within!”的slogan,從小受限於聽力造成的不便甚至遭受歧視的男孩,因為相信體內power而突破既有限制

正如同Duracell期待使用者們相信電池本身與眾不同的Power一樣~

但縱使如此,仍未跳出以往「Power強」與「持久」的品牌框架…

電池除了Power強與持久,還有其他可能嗎?

今年,讓Duracell證明給你/妳看!

 

<社會連結 & 溫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QZqKLiMIg

Duracell嘗試跨出以往品牌的comfort zone,

在暴風雪侵襲加拿大的冷冽天氣下,Duracell依電池外觀改造巴士等候站,使彼此不認識的陌生人

可藉由眾人手牽手並同時按壓兩側產生暖氣~

綜使在寒冷的風雪中,陌生人卻能溫暖彼此

「Power強」與「持久」的電池不僅提供能源給冰冷的電器與工具,更成功成為社會連結的友善媒介!

 

事實上,這種手牽手集氣共同達成目標的手法

Duracell並不是第一人~

讓我們看看來自阿根廷Milka的行銷手法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FFcQfxpKA

看見3C產品逐漸取代原本人與人互動的方式後

Milka將自動販賣機轉變為,必須透過大家手牽手集氣的方式,獲得巧克力的獎賞~

姑且不論眾人合作獲得的免費巧克力們是否夠分…

但不可否認,Milka也成功塑造社會連結的可能!


 

 


 

 

見證Duracell跳出「耐力過人」的品牌框架後,覺得 So what ?!

不如跟我們一起分享吧!


 

 


 

Share This Article
以"Make a difference, have an impact!"為座右銘 因為對品牌、行銷有著高度熱情與好奇,因此,希望如座右銘般,期許自己挖掘出不同品牌們如何做出 difference並產生巨大 impact ! 金牛座,喜歡美食,也愛做甜點,游泳似乎是目前唯一休閒活動...貌似還年輕,因此渴望拓展眼界!
Leave a comment